无障碍说明

日媒详解桐生犯规 被王宇惊到了抢跑0.016秒

[摘要]北京时间5月14日,《日刊体育》详细解密了桐生祥秀昨晚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抢跑犯规的细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日刊体育》详细解密了桐生祥秀昨晚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抢跑犯规的细节。这是桐生祥秀第一次在大赛中抢跑被罚下,日媒披露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084秒,超过国际田联规则规定的0.100秒。

日媒详解桐生犯规 被王宇惊到了抢跑0.016秒

日媒详解桐生犯规

日媒称桐生祥秀昨晚一直很有信心,美国选手伊塞亚-杨第一枪抢跑,这让参赛的所有选手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伊塞亚-杨起跑时明显先冲了出来,他的抢跑犯规普通观众用肉眼都能辨识清楚。第二枪与第一枪之间有大约3分钟的间歇,那3分钟现场发生了一件大事——中国男子跳高选手王宇跳过了2米30,全场观众都在为王宇欢呼。桐生祥秀赛后说,当时他注意力受到了影响,导致自己难以像以前那样专注。

第二枪出发的时候,桐生祥秀感觉自己的起跑动作和时机是“恰到好处”,当队员们被再次召回,电视镜头对准桐生祥秀的时候,他才惊讶地说了句:“是我吗?”桐生祥秀当时不相信自己抢跑,这可是他在正式比赛中第一次因为抢跑被罚下。

日媒称,赛后赛会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桐生祥秀的起跑反应时间是0.084秒,而国际田联规定的上限是0.100秒,桐生祥秀提前0.016秒移动,导致自己被罚下。日媒还称:“赛会的起跑器比较灵敏,重心向前倾斜就会被判断。桐生祥秀自我感觉刚刚好,但机器的测定情况并非这样。”

田联上海站是顶级的国际田联赛事,赛事本身的规格仅次于奥运会、世锦赛,桐生祥秀的教练土江宽裕表示,一定要吸取这次起跑犯规的教训,好好研究适应起跑器,8月的世锦赛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桐生祥秀将参加5月25日-28日的关东学生校际赛,他将在这个赛事里继续挑战10秒大关。(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