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夏好局遭一人葬送 佩工排兵布仍阵值得商榷

腾讯体育5月12日 当拉维奇在比赛85分钟时攻破广州富力的大门时,绝大多数人甚至认为比赛到这里已经结束了。如果一切顺利,华夏幸福客场拿下富力、收获连胜,原本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扎哈维在最后时刻的扳平粉碎了华夏幸福的一切美梦。当然,其实从比赛场面来看,平局似乎是一个更加公平的结果,但被对手在这样的时间扳平,对华夏幸福来说总归是都有点儿窝囊。

华夏好局遭一人葬送 佩工排兵布仍阵值得商榷

金周荣盯防扎哈维

如果要为华夏幸福痛失三分找一个替罪羊,韩国后卫金周荣无疑是最好的人选。正是因为他在防守角球时的一次致命失误,给了扎哈维破门得分的机会。整场比赛,金周荣在防守扎哈维时其实算得上兢兢业业,但毕竟级别相差太大,到了下半场便已经出现了力不从心的局面。尤其是在比赛70分钟之后,明显可见金周荣已经跟不上富力球员的节奏。当体能下滑到这样的程度时,就连内斯塔都可能变成布姆松,更不用说金周荣了。于是,解围失误、扎哈维进球,一切显得顺理成章。

显然,金周荣算得上是华夏幸福3分变1分的直接责任人;但问题是,站在场边指挥全局的佩莱格里尼,难道就不该负有一定的责任吗?当金周荣就差坐在地上歇会的时候,佩莱格里尼显然高估了这位韩国后卫在高压状态下头脑的清醒程度。金周荣上赛季在上港就出现过多次低级失误,今年踢得比赛又少,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

既然如此,佩莱格里尼还是愿意选择相信他,而把姆比亚和埃尔纳内斯仍在预备队,那他也就该承担这么做的风险;或者,佩莱格里尼至少该早一些让金周荣下场,而不是在酿成苦果后,才“姗姗来迟”地让他下场休息。作为一名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在调教技战术方面堪称完美,但他的临场指挥和应变能力却一直被诟病为软肋。至少在今天、在金周荣的问题时,佩莱格里尼的确是反应慢了半拍。

当然,佩莱格里尼可能也有自己的苦衷,别看华夏幸福的后卫们个个身价不菲,但可堪大用的其实没几个。如果不是高准翼、金洋洋沦为漏勺,佩莱格里尼也不会因为金周荣踢了对国安的一场好球,就把宝贵的外援名额用在他身上。如果赛季初引进的埃尔纳内斯能够发挥出预期中的效果,那么金周荣可能连登场机会都得不到。当然了,这无法解释为什么佩莱格里尼依旧不愿给姆比亚机会,也许不愿给就是“不愿给”,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从球员阵容实力上讲,华夏幸福很显然强过富力一大截。华夏幸福奢侈到可以让尹鸿博、董学升这些球员坐板凳,而富力拿得出的后手只有一个肖智。今晚的平局只是一个警告,在和中超真正的强队对决时,华夏幸福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很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