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苏宁PK鲁能求首胜 曼帅迎回归首秀

中超前瞻:苏宁PK鲁能求首胜 曼帅迎回归首秀

苏宁鲁能焦点战

腾讯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全部结束,BIG3本周末将回到中超赛场迎接第9轮的挑战。广州恒大北上挑战曾经的苦主之一长春亚泰,江苏苏宁则迎来积分榜排名三甲的山东鲁能,上赛季的首轮较量苏宁主场曾3-0战胜鲁能,上海上港连续做客面对近况不佳的天津泰达。其他场次,升班马智诚和权健本轮直接对话,曼萨诺迎来重回中超赛场的首秀,富力继续面对强敌本轮坐镇越秀山迎战河北华夏。辽足和力帆本轮相遇,马林与张外龙打响中韩教头对决,延边则迎战上轮惨败本轮缺兵少将的国安,上赛季延边作为升班马曾在主场拿下国安迎来中超首胜。申花将迎来自己的连续第7个客场比赛,前往航海体育场面对建业。

广州富力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5月12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富力与华夏去年曾经上演了四番战,华夏的中超首秀就是在客场战胜富力,不过去年中超的第2次交手以及随后的足协杯两回合赛事,在扎哈维的率领下,富力完成对华夏的三杀。

两队近况:此前的领头羊富力最近2轮比赛连续输球,1-3爆冷不敌升班马智诚,0-3被鲁能完胜,值得一提的是,1-3不敌智诚的比赛,是富力本赛季第一次在越秀山体育场作战,结果却吞下输球的苦果;华夏最近2轮联赛全部收获大胜,4-0拿下泰达,4-1击败国安迎来本赛季的联赛客场首胜。

比赛看点:富力已经从领头羊的位置滑落至积分榜的第4位,而且从上轮对垒鲁能开始,富力中超赛场连遇四大强敌,与华夏的较量对于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来说也是一次考验;华夏的中超首胜就是去年做客越秀山取得,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希望延续去年的好运,而且上轮比赛客场4-1大胜国安,让目前华夏的士气正旺;扎哈维是去年富力在足协杯淘汰华夏的关键人物,2场比赛扎球王打入4球,这一次坐镇主场迎战华夏,富力能不能止住此前连败的颓势,扎哈维是关键人物,除此之外,乌索能不能复出也成为富力能不能止颓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辽宁开新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5月13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辽足和力帆中超史上交手12次,辽足取得了6胜3平3负的战绩,其中坐镇主场的6次对决,辽足5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辽足在主场3-2拿下力帆。

两队近况:辽足此前5轮比赛不胜,只拿到2平3负的战绩,而且这5场比赛辽足场场丢球,5战12次被对手攻破城池,赛季的前3个主场,辽足1胜2负,2场输球单场都是丢掉4球;力帆上轮主场2-3不敌建业,最近5轮首次遭遇失利,赛季的前3个联赛客场,力帆1胜1平1负。

比赛看点:辽足虽然赛季开局不错,但随后再次走进死胡同,保级仍是马林球队的首要目标,面对力帆这个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辽足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取分;此前势头一度不错的力帆,上轮被建业击败,也让张外龙清楚认识到,力帆的定位同样是保级;此前主场逢力帆不败,辽足此役期待保住这个纪录,而且马林和张外龙的中韩教头对决也是一大看点,马林此前面对崔龙洙和李章洙(第4轮未下课)2名韩国教头时1胜1平保持不败。

延边富德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13日15:30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上赛季两队在中超交手2次,延边取得1胜1负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主场1-0拿下国安的比赛,是延边升上中超以来的首场胜利。

两队近况:延边前6轮不胜,第7轮1-0拿下亚泰最近2轮1胜1平,此前延边只打了3个主场拿到1胜1平1负的成绩,不过延边是上赛季的主场龙,曾在主场连斩申花、苏宁、富力和鲁能4大强敌;国安上轮主场1-4惨败给河北华夏幸福,赛季的前4个联赛客场1胜1平2负,上一个客场面对辽足4-2取胜,但被对手2次利用角球机会破门。

比赛看点:延边主帅朴泰夏结束上轮的停赛,本轮将重新出现在教练席指挥,上赛季延边就是在国安身上拿到中超首胜,这一次相遇也希望延续好运,而国安则期待复仇;国安此役多将因伤无法出战,晋鹏翔、于大宝和奥古斯托都有伤在身,其中于大宝和奥古斯托都是上轮受伤,如果伊尔马兹无法及时复出,国安只能启用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克里梅茨,排兵布阵将困扰着主帅何塞;此外,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国安的防守有没有改进,此前两轮被对手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了4球。

贵州智诚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5月13日19:35

预测结果:权健获胜

交锋历史:智诚和权健(含前身)在中甲交手过8次,智诚4胜1平3负占据了上风,2015和2016赛季,都是坐镇主场的球队拿到胜利,上赛季的倒数第2轮中甲,智诚就是在主场2-1逆转权健,才将冲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两队近况:智诚上轮客场0-3不敌上港,吃到了本赛季的最惨一败,而且球队的前4个主场3平1负未尝胜绩;权健上轮意外不敌亚泰后,最近4轮比赛3平1负未尝胜绩,而且此前的3个联赛客场,卡纳瓦罗的球队2平1负也难求一胜。

比赛看点:率队打完上轮和上港的比赛后,黎兵交出了球队的教鞭,与权健的较量,将是智诚新帅曼萨诺的首次亮相;不过曼萨诺第一次亮相就面对难题,麦克格文和蒋亮双双因为停赛无法出战,西班牙老头在智诚的首秀就面临排兵布阵的压力;卡纳瓦罗再次率队前往贵阳,上赛季中甲在智诚身上输球,将冲超悬念拖到最后一轮,这一次前往贵阳,卡纳瓦罗则期待结束球队近来的颓势;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虽然2015赛季曾执教过恒大,但由于对阵鲁能之前下课,与曼萨诺当时执教的国安未曾碰面(两队第15轮相遇),这也是卡纳瓦罗和曼萨诺首次掰手腕。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5月13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建业和申花中超史上交手18次,建业5胜7平6负稍处下风,9次坐镇主场比赛,建业取得4胜3平2负的战绩,其中最近4次主场面对申花,建业2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建业上轮3-2拿下力帆迎来赛季首胜,不过前4个主场,建业3平1负仍然未能品尝胜利的滋味;申花上轮遭恒大绝杀,结束了连胜势头,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2胜3负,打进10球却丢掉11球,是16强中唯一在客场进失球都上双的球队。

比赛看点:建业主帅贾秀全因为被中国足协追加停赛,本轮无法在替补席指挥球队;申花则迎来了自己的连续第7个客场比赛,此前的6个客场(含足协杯),申花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但上轮不敌恒大结束此前连胜的势头;申花此役仍然面临缺兵少将的困扰,莫雷诺的红牌停赛、瓜林的受伤,以及野兽特维斯仍然处在恢复期,加上亚外金基熙也有伤在身,申花目前能确定出战的外援只有马丁斯;而建业上轮拿下力帆后全队士气正旺,加上巴索戈状态正佳,贾秀全的球队期待迎来赛季主场首胜。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5月14日15: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2011赛季以来,亚泰和恒大交手12次,亚泰3胜2平7负,其中2014赛季主客场双杀恒大,而且面对恒大3次取胜,亚泰也是除富力之外在恒大身上取胜场次最多的球队,不过双方的最近3次交手恒大全胜,而且亚泰丢掉了7球却只收获1粒进球。

两队近况:亚泰上轮客场3-1战胜权健,最近3轮拿到2胜1负的不错结果,赛季的前4个主场,亚泰1胜1平2负;恒大自输给鲁能后6轮比赛保持不败,而且最近4轮全胜升至积分榜的头名,赛季的前3个联赛客场,恒大2胜1负,最近2个客场连胜泰达和建业。

比赛看点:尽管接替李章洙成为亚泰新帅后,陈金刚率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但因为上轮和权健的比赛被罚出场外,陈金刚无缘指挥球队和恒大的较量;恒大方面则有重要球员缺席,郜林累积4黄停赛不会随队北上;此外,亚泰虽然一度是恒大的苦主,不过斯科拉里上任后,恒大面对亚泰还没有尝到过失利的滋味,但多线作战的赛程开启,恒大的体能状况是球队能不能在本轮后保住榜首的关键;而且恒大多线作战连续4场比赛丢球,中超赛场8轮的丢球数也高达12粒,这将是卫冕冠军最为致命的一环。

江苏苏宁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苏宁和鲁能中超史上交手16次,苏宁4胜6平6负处于下风,9个主场,苏宁面对鲁能3胜3平2负,上赛季的首轮交手,苏宁主场3-0大胜,也是球队遭遇鲁能的最大一胜,但崔龙洙上任后的第2场比赛就在客场1-2遭鲁能逆转。

两队近况:尽管苏宁亚冠小组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但前8轮中超苏宁4平4负未尝胜绩,4个联赛主场2平2负完全没有了上赛季主场王的势头;鲁能上轮在强强对话中3-0拿下富力,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重新杀进积分榜的前3行列,鲁能本赛季只打了2个联赛客场取得1胜1负的成绩,拿下亚泰却不敌上港。

比赛看点:苏宁迎来和鲁能的强强对话,如果无法在鲁能身上取得胜利,球队将追平2010赛季创造的9轮不胜的最惨开局;不过对于苏宁来说,好消息是球队的4大外援周中都没有随队前往亚冠客场,R-马上轮正式宣告复出,崔龙洙面对鲁能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执教苏宁的第2场比赛,崔龙洙就被鲁能逆转击败,再次与鲁能相遇,崔龙洙也期待完成复仇;当然,两队都有各自的小九九,苏宁急需联赛首胜,否则继续垫底,而马加特的球队则希望拿下苏宁巩固自己积分榜排名三甲的位置。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14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上港中超史上交手8次,泰达4平4负未尝胜绩,其中4个主场2平2负,2013和2014赛季在主场面对上港都丢掉了3球。

两队近况:泰达最近5轮比赛只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0-4惨败给华夏之后,上轮和辽足的保级大战1-1战平,赛季的前4个主场2胜1平1负,主场成绩不错;上港上轮3-0拿下智诚,排在积分榜的第2位,不过和主场全胜相比,上港3个联赛客场2平1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帕切科依旧面对人荒难题,迪亚涅和米克尔仍将高挂免战牌,韩国后卫黄锡镐将继续得到登场机会;泰达此前面对上港不胜,趁着上港客场成绩不佳,以及多线连续客场作战的舟车劳顿,泰达也希望能止住不胜上港的颓势;不过博阿斯的球队虽然周中远赴澳洲踢了一场亚冠的较量,但奥斯卡和胡尔克两条球队的大腿都得到轮休,而这两名巴西外援也是球队能不能再次征服泰达保住逢对手不败金身的关键球员;博阿斯和帕切科这对葡萄牙教头直接对话,也是两队交锋的一大看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