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锦赛收官商春松告别颓势 林超攀挑战新难度

[摘要]5月9日下午,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结束了最后五个单项的角逐。广东队朱晓芳技压群芳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湖南队商春松告别颓势摘得女子自由体操桂冠。

全锦赛收官商春松告别颓势 林超攀挑战新难度

商春松告别颓势摘得女子自由体操桂冠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5月9日下午,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结束了最后五个单项的角逐。广东队朱晓芳技压群芳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湖南队商春松告别颓势摘得女子自由体操桂冠,男子跳马冠军被湖南队屈瑞阳获得,四川队邹敬园以领先第二名近1分的优势捧得男子双杠金牌,而这也是他本届全锦赛的第二金。此前获得了三枚银牌的北京队肖若腾在压轴大戏,单杠比赛中笑傲群雄,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8名进入平衡木决赛的小花中,既有获得了全能和高低杠双冠的罗欢,也有商春松、范忆琳、王妍等奥运主力,还有陈一乐、黎琪这样的实力不俗的新星,但最终获得冠军的不是罗欢,连续作战的她明显因体力下降,没有了此前的好状态,掉下平衡木的她排名第六,而范忆琳、陈一乐、商春松、王妍也都出现了失误,倒是代表广州出战的朱晓芳笑到了最后。

“赛前就想能顺下来就好,没想太多,毕竟有很多强手在里面。其实,今天上场还是挺紧张的,后来心想反正都是比,不如放松点,大胆做就好了,后面越做越顺。”朱晓芳说,跟团体资格赛时那套平衡木比,今天这场发挥得更好一些,“最后的得分也高了0.4。”

男子双杠决赛掀起了当天的一个小高潮,福建队林超攀、上海队何幽潇、江苏队尤浩都拿出了不错的成套,三人一度占据着前三的排名,直到压轴出场邹敬园上杠。四川小伙的难度最高,动作也是干净漂亮,9.200的E分,让他的得分突破16分,也领先了获得亚军的林超攀近1分。

邹敬园的表现得到了众多人的肯定,但他却很是谦虚,不多说自己哪做的好,只顾着找出自己的不足,“还有些细节没做好,几个抓杠动作中脚并得比较被动,回去再练习,强化下动作稳定性。”

里约奥运为中国女队打头炮的商春松在前几日的比赛中状态不佳,团体资格赛出现多次失误,而全能决赛第一项高低杠连续两次掉杠后,她退出了后面的比赛。即便是今天平衡木的决赛中,她的表现依旧低迷,但到了自由操,小姑娘一下来了状态,力压广东队的罗欢拿下冠军。

“发挥得一般吧。到这边后一直在拉成套,在家基本都是练半天休一天,因为状态不好,练不了那么多。” 商春松说,奥运会之后她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练起来比较艰难。“现在也是我的低谷期,一个是年龄大了,另一个是奥运会结束后,能力下降比较快,心里有点不舒服。毕竟之前一直在巅峰,一下子跌下来,自己会有点没信心,感觉自己跌得太快了。”松松坦言,她一直无法面对这个问题,但慢慢的,她想通了,“体操这种项目,不可能一直在高峰期,我只能面对,慢慢的调整自己的心态。”

男子单杠是当天也是本届全锦赛的压轴大戏,进入决赛的8名队员也各个都想有个好表现。可打头炮的林超攀,也是夺冠大热门,上去就失误了。他本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在成套中加了个难度0.5的新动作,谁知失败了,掉下杠来。下来,教练和队友都鼓励他,“没事,下次肯定成了。”攀攀也是很有信心,“就是锻炼吗,亚锦赛接着用,必须用。”尽管无缘金牌,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攀登新难度的决心。

也许是受林超攀掉杠的影响,后面出场的刘榕冰、邓书弟和胡旭威接连着掉下。惹得攀攀直呼,“都怪我,头没开好。”好在他的好朋友,肖若腾改变了这个怪现象,上杠,一气呵成,落地纹丝不动,此前已经拿了三枚银牌的肖若腾,终于在收官日见到了金牌。“我看都掉了,我要再不顶住,单杠没法看了,完后我就给它顶住了。”肖若腾玩笑着说着自己是如何扭转乾坤的,“赛前我也想,要不给拿块金的吧,要不就凑成四个二一个炸了。”肖若腾打趣的问记者,“三2带1王可还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