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西班牙站:正赛20点 法拉利梅奔之争白热化

F1西班牙站:正赛20点 法拉利梅奔之争白热化

西班牙大奖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F1本周末将回到自己的欧洲大本营,赛季第五站比赛西班牙大奖赛将在加泰罗尼亚赛道轰响引擎。目前法拉利和梅赛德斯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在夺冠赔率方面难分伯仲,而去年在这里创纪录夺冠的红牛小将维斯塔潘今年想要在这里复制这样的壮举无疑有很高的难度。

加泰罗尼亚赛道从1991年开始取代赫雷斯赛道成为F1西班牙站的主办地点,它距离巴塞罗那市区24公里,是目前围场内公认的最接近完美的赛道之一。近年来F1的季前测试经常选择在这里举行,因此车手对于这里应该都非常熟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条赛道的超车点并不是很多,在本赛季超车本来就变得更加困难的情况下,正赛非常有可能成为一场闷战,而排位赛的重要性也就愈发突出。

在去年的西班牙大奖赛中,两位梅赛德斯车手罗斯伯格和汉密尔顿在发车之后不久就发生碰撞双双退赛,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得以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分站冠军。今年红牛的竞争力持续下滑,能够威胁梅赛德斯位置的只有法拉利车队。

在本赛季前四站比赛中,法拉利和梅赛德斯各自赢得两站比赛的胜利,这与上个赛季梅赛德斯车队的罗斯伯格在前四站比赛中包揽全部冠军形成了鲜明对比。本周末不出意外将依然是法拉利和梅赛德斯的“二人转”,其他车队想要在这里搅局显得非常困难。目前维特尔和汉密尔顿在本站比赛的夺冠赔率榜上并列榜首,不过在上一站俄罗斯大奖赛中摘得职业生涯处子冠的博塔斯也不容小觑。

在目前的车队积分榜上,梅赛德斯以1分的优势力压法拉利排在榜首,积分为136分,法拉利以135分排名第二,接下来依次是红牛车队的57分和印度力量车队的31分。而在车手积分榜上,维特尔以86分排名榜首,汉密尔顿以73分排名第二,博塔斯凭借上站比赛的冠军以63分排名第三,接下来依次是莱科宁的49分和维斯塔潘的35分。(李田友)

附2017赛季F1西班牙大奖赛具体时间表:(时间为北京时间,当地时间为-6)

5月11日(星期四)

21点: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

5月12日(星期五)

16点-17点30分:第一次自由练习赛

20点-21点30分:第二次自由练习赛

22点:国际汽联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5月13日(星期六)

17点-18点:第三次自由练习赛

20点-21点:西班牙站排位赛

21点: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排位赛前三位车手参加)

5月14日(星期日)

20点-22点:西班牙站正赛

22点:国际汽联新闻发布会(正赛前三位车手参加)

赛道圈数:66圈

比赛总长度:307.104千米

赛道最快圈速:1分21秒670(莱科宁2008赛季创造)

上赛季冠军:维斯塔潘(红牛车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