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称不急于寻找新教练 纳达尔:理解其决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上周宣布,他已经解散了包括教练瓦伊达、体能师格里奇、理疗师阿马诺维奇在内的现有团队。今日在马德里接受采访时小德表示不会急于寻找自己的新教练,而纳达尔也表示理解小德的决定。

小德称不急于寻找新教练 纳达尔:理解其决定

小德称不急于寻找新教练

小德的状态从去年法网夺冠之后就直线下滑,年终时他失去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进入新赛季以来,小德的状态持续走低,仅仅拿下了一个多哈赛的冠军,在澳网等重大赛事中的表现均十分低迷。本周德约科维奇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征战马德里大师赛,而就在来到马德里的时候,小德宣布了解雇自己现有团队的决定,这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小德都将独自作战。

小德之前表示将会在合适的时候重新组建自己的团队,曾执教小德的塞尔维亚戴维斯杯队长阿梅鲁里奇建议小德应该请回昔日的功勋教练贝克尔。而德约科维奇今日表示不会急于寻找自己的新教练:“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大家都认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对于他们这些年的付出和牺牲我非常感激,我们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有家人的支持我不会感到孤单。而且对于没有教练帮助征战,我自认还是相当有信心。所以我也不会急于马上寻找新教练,而是耐心等待最合适的人选出现。”

作为小德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最大对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表示理解小德解散团队的决定:“每个人都会有想要做出改变的时候,如果他认为这对他是最好的选择,我会尊重他的决定。”

而作为小德的好友兼对手,英国名将穆雷也表示理解塞尔维亚天王的决定:“和同一个团队一起四处奔波参赛十几年确实不容易,现在这种合作如此长时间的团队已经很少见了。我还没有和他仔细聊过,但或许诺瓦克(小德)觉得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吧。不要总是从负面消极的角度看这件事,相反,他和团队的合作是很成功的,我相信他们是友好分手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