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德解雇团队存风险 内心问题仍未解决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讯 (文/ 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日前宣布他已经解散了包括教练瓦伊达、体能师格里奇、理疗师阿马诺维奇在内的现有团队,并表示将要招募新的教练团队。著名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多对此发表了自己看法,表示小德此举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未来几周的时间将证明他到底是对是错——

    ESPN:小德解雇团队存风险 内心问题仍未解决

    小德解散团队存风险

    德约科维奇的职业生涯轨迹,在十个月前看来,就像是一条不断追逐远方伟大成就的高速跑道。但最近十个月他陷入了低迷,而就在即将迎来又一轮残酷赛程之前,他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消息,解雇自己的整个团队。

    在他个人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德约科维奇表示这次分手是“大家一致同意的决定”,同时他也补充道,三名教练瓦伊达、格里奇和阿马诺维奇“是我的家人,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但他的这些“家人”却没有被邀请前往马德里以及之后包括法网在内的任何一站赛事。德约科维奇去年6月在法网夺取了自己第12座大满贯奖杯,并完成了他追逐多年的职业生涯“全满贯”。然而这伟大的成就并没有激励他向更高的高度前进,反而让他在此后陷入长时间的低迷。

    对于近来的糟糕状态,德约科维奇做出的最新反应是抛弃那些在2017赛季之前在他的网球生涯中几乎占据一切的团队。他决定不带专职教练独自出战,就像费德勒在2010年聘请安纳孔之前一样。德约科维奇对此表示:“我已经在巡回赛中征战了足够长的时间,这让我知道应该如何制定自己的日常安排,而且我也不希望仓促的做出决定(征召新团队),我会在家人和经纪人的支持下独自征战一段时间。”

    在安纳孔看来,德约科维奇的此举有些奇怪:“德约科维奇显然是在对自己的网球生活进行全面的改革,通常你会希望有懂得自己的人在身边,但在网球运动中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你在比赛中会很紧张。”

    而现在看来,这个懂得小德的人就是她的妻子伊莲娜,她目前正怀着两人的第二个孩子,本周被拍到正在马德里陪丈夫进行训练,身孕已经十分明显。也许德约科维奇通过这次团队调整想要传递给大家的信息是:妻子是他现在仅需的团队成员,他在将重心转向更为简单的以家庭为基础的生活。

    这是过去半年中德约科维奇第二次做出令人吃惊的团队调整——去年12月,他解雇了名气比瓦伊达更大的鲍里斯-贝克尔。在贝克尔执教的3年中,德约科维奇收获了6座大满贯冠军。贝克尔被解雇后很快便向天空体育透露,德约科维奇丢掉世界第一不是因为穆雷的强大,而是因为自己的萎靡。

    而德约科维奇去年法网夺冠之后暴露出来的动力不足的问题至今仍未解决,他仅在2017年的第一站比赛多哈赛中收获了一个250赛的冠军。随后在他的几场失败中,我们看不出他往日顽强的获胜欲望。

    德约科维奇所称的“双方同意”可以有很多种理解,有可能是贝克尔和其他团队成员意识到了德约科维奇对网球投入的下降;但团队成员主动请辞的情况并不常见,毕竟这也会影响他们自己的收入。而另一种可能是德约科维奇受“冥想大师”伊马兹的影响,已经不大注重这种团队的帮助。目前我们还很难确定德约科维奇的这一决定到底是清醒的还是混乱的,他在接下来几周的表现将会给出答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