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婚礼遇上马拉松 求支招:交通管制后怎么接亲

[摘要]北京时间5月8日 有市民反映,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5月21日开赛,可那天正好就是自己结婚的日子,届时因为会进行交通管制,接亲车队即便是绕行,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在微博上求网友帮助。

婚礼遇上马拉松 求支招:交通管制后怎么接亲

长春马拉松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 有市民反映,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5月21日开赛,可那天正好就是自己结婚的日子,届时因为会进行交通管制,接亲车队即便是绕行,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在微博上求网友帮助。

据悉,本次比赛是长春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现场直播。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经有关部门批准,2017年5月21日上午7时对部分区域和街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从长马组委会发布的赛道示意图来看,本次马拉松是按照“自由大路-人民大街-南环城路-硅谷大街-西湖大路-东风大街-西安大路-人民大街”这样一个环线进行比赛,途经包括卫星广场、红旗广场、人民广场三个长城主要地标。而交通管制区还要比这个环线更大一圈,因此如果比赛当天需要乘车出行却没有提前知晓,就很容被堵在路上。

面对这样的人逢喜事遭雨淋的事件,网友们纷纷出谋划策:

有这样打趣的:“跟着马拉松的节奏,让运动员们陪新娘一起跑过幸福”

也有同病相怜的:“这个确实是个问题,那天我好朋友婚礼,也不知道怎么弄呢,这算是幸福的撞车嘛。”

有网友A提出:“更改车队线路,绕行。”

网友B则认为:“马拉松规划的路线是个闭环,没办法绕行。”

而网友C则确认这个说法:“是个环线赛道根本无处可绕,最好就是所有运动员跑过的地方第一时间解封”

最终,网友A经过深思熟虑,给出了一个目前来看最机智的答案:“那就把车队分成两部分,赛道两侧地点做接驳,婚礼人员通过天桥等不影响比赛的方式穿行赛道。敢(赶)上比赛队伍还能上镜[嘻嘻]”

其实,在去年5月20日,也出现过提前一年预定的婚礼与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撞车的事件,当时新郎的父亲一听到就慌了神,表示:“我们支持大连举办国际大赛,希望交警和社会车辆能够给予婚车尽可能的照顾。”

当时,记者报道此事后也咨询了大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马拉松是国际性赛事,赛事的很多组织工作是多部门共同完成的,交警部门承担的是交通方面的相关工作,针对婚车的问题,建议新人联系酒店所在区域的交警大队,掌握好赛事当日最新的交通管制信息,交警部门会在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的前提下来调整限行和放行时间,同时也建议广大市民在选择婚期和酒店的时候,提早了解本市近期要举办的一些大型赛事,结合以往的经验,做出合理的安排。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