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4华夏遭主场首败 拉维奇4助攻野牛2球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野牛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5月7日 在中超第8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人体育场面对近邻河北华夏幸福。第3分钟,任航送点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得手,第28分钟,李行一记世界波为华夏扳平比分,第43分钟,野牛头槌得手,华夏反超;第49分钟,赵宇豪帮助华夏扩大领先优势,第83分钟野牛梅开二度,华夏最终客场4-1逆转取胜,拿到本赛季联赛的客场首胜,国安则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另一边,鲁能主场3-0富力。

比赛焦点

国安主场首败华夏客场首胜:赛季的前3个主场,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拿下了申花和建业,战平权健,不过本场被华夏逆转击败,国安吃到了今年的主场首败;华夏赛季前4个联赛客场3平1负未尝胜绩,上一个客场更是0-3惨败给上港,但本场比赛在工体取胜,华夏迎来赛季的客场首胜,也是佩莱格里尼入主后,华夏第2次在联赛客场取胜。

华夏连续2个赛季攻陷工体:上赛季作为升班马,华夏就在工体2-0轻松拿下国安,而且导致了国安前任主帅扎切罗尼下课。连续第2个赛季做客,尽管开场3分钟就送给对手点球,但华夏还是4-1逆转取胜,连续2个赛季从工体带走3分。

华夏2将处子球:上半场为华夏扳平比分的进球,是李行加盟球队后的处子球,下半场本赛季冬窗加盟的赵宇豪又迎来处子球,与国安的较量2名球员迎来加盟球队后的处子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拉尔夫传中,索里亚诺争抢中截下皮球,随后索里亚诺的射门被倒地的任航封堵,但任航起身的时候手臂碰到了皮球,主裁果断判罚点球,杨程因为抗议还被出示黄牌,随后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利用节奏晃倒杨程轻松得手,国安1-0,这是索里亚诺中超的第2粒进球,也是其连续3场比赛进球(含足协杯)。

GIF-任航倒地手球送点 索里亚诺主罚一蹴而就

任航手球

GIF-任航倒地手球送点 索里亚诺主罚一蹴而就

索里亚诺破门

第13分钟,姜涛右路传中,门前的赵明剑冒顶,后点插上的奥古斯托仓促之下头球攻门稍稍偏离目标。第18分钟,此前和任航碰撞出现受伤情况的于大宝无法坚持,被金泰延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第11分钟就出现受伤情况,一直带伤坚持了8分钟。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于大宝受伤后向替补席示意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于大宝被换下场

第24分钟,奥古斯托右路踩单车晃开华夏的防守,随后一脚又快又转的传中球送到后点,华夏门将杨程已经封住前点,但索里亚诺面对空门的情况下一脚抡空,奥古斯托也对队友的表现极为不满,国安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第28分钟,拉维奇禁区前沿晃开防守将球做给李行,李行拿球稍作调整,随后突施冷箭皮球打在国安防守球员出现折射,加上门将杨智的视线被阻挡扑救不及,华夏扳平比分,1-1。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李行扳平比分

第43分钟,阿洛伊西奥左路突破后传中,国安后卫抢在华夏插上的球员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随后,拉维奇将右侧角球送到门前,阿洛伊西奥甩开防守前点头球破门,华夏2-1反超比分,此后野牛因为在庆祝中飞踹角旗杆被黄牌警告。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阿洛伊西奥头球破门

第49分钟,姜文骏左路带球突破,被回防的金泰延将球踢出底线,随后拉维奇开出左侧角球,后点的赵宇豪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近距离一脚推射得手,杨智对此球毫无办法,华夏扩大领先优势,3-1。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赵宇豪破门

第70分钟,金泰延禁区前沿突然送出妙传,索里亚诺前插小角度拿球,面对杨程一脚爆射却未能命中目标。第80分钟,金泰延右路妙传朴成,朴成前插送出传中,金周荣解围差点失误,好在身边没有国安球员插上补射。

第83分钟,华夏前场抢断得手,姜文骏左路将球分给拉维奇,拉维奇禁区前沿挑球过掉国安的防守球员,直扑球门的情况下,拉维奇没有贪功,将球横敲给后点的阿洛伊西奥,阿洛伊西奥面对如此良机轻松将球打进国安球门,梅开二度后比分变为4-1。

国安1-4遭华夏逆转主场首败 任航送点野牛2球

野牛破门

数据分析

国安在控球率上稍占上风(53.5%VS46.5%),但12脚射门只有1次射正,还是索里亚诺操刀主罚的点球,而华夏控球率处于下风,不过7脚射门5次命中目标收获4球,效率达到了极致。角球次数方面,华夏4-1占优,而且2次利用角球撕开御林军的防线,任意球方面两队相差无几,国安防守定位球时出现的漏洞成为球队最终1-4惨败的主因。

赛后声音

何塞:当球队遇到问题时,责任都是我的,无论我的球员犯下什么错误,他们都是我的家人。而我是家长,所以最终责任都是我的。如果1-0时我们能把握住机会,改写成2-0,肯定结果会不一样。今天这个比分是完全不可以接受的,对不起球迷,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

佩莱格里尼:在比赛开始阶段对手有些射门对我们威胁很大,但是幸运的是有几个球没有进去。我们在进攻端也是坚持了自己的打法,这一点我很开心。客场不胜并不是困扰我的原因,今年我们引进了非常多的球员,这也是给我们信心的地方。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60’黄牌)、28-姜涛;

中场:5-拉尔夫、10-张稀哲、21-奥古斯托(第55分钟 8-朴成)、23-唐诗(U-23,第53分钟 11-宋博轩)、19-于大宝(第18分钟 18-金泰延);

前锋:9-索里亚诺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

门将:19-杨程(3’黄牌);

后卫:35-车世伟(U-23;第82分钟 6-罗森文)、23-任航(第66分钟 4-金洋洋)、14-金周荣、26-姜文骏;

中场:3-赵宇豪、30-李行、22-拉维奇、2-赵明剑;

前锋:9-董学升(第75分钟 17-朱海威)、21-阿洛伊西奥(43’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