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校园足球赛拉开帷幕 国安名宿卡努特观战

京城校园足球赛拉开帷幕 国安名宿卡努特观战

卡努特助兴

腾讯体育5月7日 (文/赵宇) 昨日,2017年“趣”踢球北京市小学生世界杯在朝阳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比赛当天共进行48场小组赛,从32支参赛球队中产生晋级16强的获胜球队,这16支球队将于5月13日和14日举行淘汰赛、半决赛及决赛中再次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冠军。

据主办方介绍,去年举行的首届小学生世界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无论是在参赛球队质量、比赛精彩程度、赛制安排以及赛事组织等方面,都堪称近年来北京市各类青少年足球比赛中的代表性赛事,也获得了来自教练员、小球员和相关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本次比赛将传承去年“高水平、高品质,多元化”的传统,模拟世界杯赛制,通过高标准邀请和选取参赛球队,所有参赛球队基本上代表了当前北京市小学足球的最高水平。据悉,今年受邀参赛的32支球队中,22支是来自北京市的小学校队,另外10支均为北京市知名足球俱乐部球队,其中包含3支外籍俱乐部。小学校队、校外俱乐部球队、外籍球员球队混合竞赛,成为第二届小学生世界杯的一个突出亮点,在国内同年龄段比赛中也尚属首次。此次比赛也吸引了多位京城足球名宿到场观看,不少人都表示现在无论是中超俱乐部到各种青少年俱乐部再到学校,大家都越来越重视青少年的培养和选拔,而且发掘好苗子的趋势也是年龄越来越小。前国安队名宿卡努特也到现场观看了小球员们的表现,并纷纷和球员们合影。

京城校园足球赛拉开帷幕 国安名宿卡努特观战

校园足球红火

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出台,校园足球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校园作为培养足球人才的摇篮更是备受重视,它不仅要为专业的足球机构输送人才,更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之所以每年举办“小学生世界杯”,同样是源于对校园足球的高度关注。组委会未来将会邀请一些非北京地区的优秀球队参加“北京市小学生世界杯”,同时还会考虑将这一品牌赛事复制到京津冀地区,从而进一步推动当地校园足球水平的整体提升,为京津冀地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