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忆琳毛艺姐妹花受伤病困扰 全锦赛状态不佳

范忆琳毛艺姐妹花受伤病困扰 全锦赛状态不佳

记者谭彦嘉楠武汉报道

5月6日晚,体操全锦赛暨全运会预赛女团排名出炉,广东、北京和湖南女队收获金银铜。而有着范忆琳和毛艺姐妹花的上海体操女队排名第五,也顺利拿到了天津全运会的入场券。谈及女团的比赛,姐妹花都坦言,因为伤病的原因,她们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这次的全锦赛因为还是全运会预赛,所以毛毛和范范都很是重视,上海队也是对两人委以重任,一个四项全上,一个战了三项。尽管还没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但也还是帮助队伍如愿晋级全运会决赛。而她们个人,毛毛拿到了全能决赛资格,范范则收获了平衡木和高低杠两项的决赛权。

“我主要是因为奥运会后脚一直有伤,一上量脚就会疼,所以一直都是休休练练,训练得不是很系统,以至于到现在状态还没完全恢复,也就恢复了百分之五六十吧。”

里约奥运回来后,毛艺回到上海队,目的是为了想先把脚伤养好了,然后再回国家队踏踏实实的训练,但谁知脚伤不给力,这种休休练练的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所以看似很长的恢复时间,其实因为脚伤却大大的打了折扣,“自由操在家里(上海队)时因为脚伤的原因练得比较少,跟去年的运动量完全不能比,另外,因为跳马和自由操是我的主项,所以平衡木基本没怎么练。”在这样的情况下,毛毛能在今天的女团比赛中出战四项,已经实属不易。

女团结束,毛毛这次全锦赛的比赛只剩下全能决赛,预赛排在第14位的她,自然没有争金夺银的可能,对此毛毛看得很是淡然,“我们上半年目标就是平安就好,把一切顺下来了,下半年好好备战,调整好自己,再努力下。”

20160816060711_2b0d0b50f1cf67596087941968100d74_14.jpeg

从里约回来,范范只休息了十天,就投入新周期的备战中,原本她恢复得还不错,无奈到出发武汉前却患上了重感冒,这一下就让她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能力一下子就下来了,都是来到武汉这边才开始慢慢出的状态。”所幸,范范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状态也一点点好起来。

尽管平衡木排在第七,强项高低杠也落后于广东队的朱晓芳跑名第二,但进入决赛,就意味着范范还有机会拼一把。“决赛就是放开去比就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毕竟,这次的全锦赛对她而言,帮助上海女队拿到全运会入场券最重要,单项的实力留着到8月的天津再爆发也无妨。

接受完采访,范范和毛毛相视而笑,之后并肩儿走出了赛场。看着她们的背影,想起一句话,“The days we grow up together”,嗯,一起长大的日子,有你,有我,互相鼓励,拥抱着为着上海体操和中国体操并肩前行······

IMG_7177.jpg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