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刺客接班KG真理 凯尔特人终有新巨头

腾讯体育5月4日讯(文/KevinPeltonESPN记者)自从凯尔特人交易走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之后,他们就一直在寻找属于波士顿的下一位超级巨星。

由于手中握着从篮网交易来的乐透选秀签,凯尔特人在过去两年和每一位可能换队的超级球星产生了联系,去年获得了艾尔-霍福德,而在此之前他们接触过凯文-杜兰特,今年交易截止期之前还试图交易来保罗-乔治吉米-巴特勒。而在今年夏天,戈登-海沃德将成为凯尔特人的新目标。

不过,当小托马斯在东部半决赛第二战中轰下53分之后,凯尔特人是否还应该疯狂追求一位超级巨星?他们的阵容中是否已经有了超级巨星了呢?

小托马斯成长为全明星之路

当波士顿从太阳换来小托马斯时,没有人意识到,凯尔特人正拥有一位全明星。

当时的小托马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换了三支球队,一定程度上而言,外界误估了小托马斯的价值,当他在国王效力的三年间,就已经充分展示了高效得分能力,他在2013-14赛季场均能拿到20.3分,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57.4%,但联盟总经理们忘不了小托马斯1米75的身高,对他的能力产生了“偏见”。

ESPN:小刺客接班KG真理 凯尔特人终有新巨头

小托马斯今年入选了全明星

小托马斯去年爆发成为全明星,他在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中,场均出场32分钟以上,个人表现也上升了一个级别。今年小托马斯的三分能力和突破造犯规能力有所提高,再加上艾尔-霍福德创造出的更大空间,小托马斯的表现更加出众,每40分钟所占用的进攻回合数比例达到生涯最高的34%,而且62.5%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

如果说小托马斯还不是一位超级巨星的话,那他肯定也是一位全明星了。

小托马斯接受终极检验

即便小托马斯打出了精彩一季,围绕着他的质疑声仍然存在,他能在季后赛中延续这样的表现吗?如果面对大个防守,或者被针对性防守,他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吗?

的确,小托马斯之前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确实有些挣扎,在2014-15赛季季后赛中,小托马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由常规赛时的57.9%下降到51.4%;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小托马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由56.8%下降到51.9%。即便今年,小托马斯在季后赛中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仍不如常规赛,但59.5%的数据已然非常出色。

而且小托马斯还被称为“末节之王”,本赛季在末节场均能拿到9.8分,最后时刻被韦少超越(末节场均10分)。而根据Inpredictable.com提供的胜利概率增加值(根据球员出手、罚球、失误等判断其对球队获胜概率的影响)这项数据上,小托马斯的11场位居联盟之首,领先第二的CJ-麦科勒姆接近2场。

那些质疑小托马斯的人应该会改变想法了,小托马斯正在更高舞台上打出更强表现,没有理由再质疑他。

凯尔特人的未来何去何从?

尽管小托马斯成长为超级巨星,也不意味着凯尔特人的阵容不需要改变,毕竟在与公牛首轮前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遭遇了严峻挑战,如果不是朗多受伤,史蒂文斯教练主打小个阵容的调整是否会奏效,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如果凯尔特人与骑士会师东部决赛,骑士也会被更看好,虽然凯尔特人拥有主场优势。因此,凯尔特人还必须补强阵容。

ESPN:小刺客接班KG真理 凯尔特人终有新巨头

小托马斯逐渐成为绿军未来的希望

去年,勇士在拥有两届MVP得主史蒂芬-库里的情况下,仍然签下了凯文-杜兰特,因此,即便拥有一位超级巨星,也不意味着要放弃增加另一位超级巨星的机会。

不过,小托马斯的成长可能改变凯尔特人追求超级巨星的节奏,而且还可能让那些围绕他本人未来的讨论宣告终止。小托马斯目前的合同还剩一年,他的下一份合同一定会是顶薪,他有望拿到一份3100万美元起薪的新合同。

当小托马斯现在的合同到期时,他将年满29岁,新的五年合同将陪伴他到34岁。今年凯尔特人仍可能获得前二顺位签,可能会选择像“球哥”朗佐-波尔或马克尔-富尔茨这样的后卫,这也就给凯尔特人很多选择,甚至包括未来放弃小托马斯的选择。至少,在拥有一位超级巨星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任何选择都不必那么仓促了。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小刺客接班KG真理 凯尔特人终有新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