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首战惨败如何反扑? ESPN:必须激活一人

腾讯体育5月4日讯(文/Zach Lowe ESPN撰稿人) 首战遭遇27分大败后,马刺今日将再战火箭。圣城球队想要反扑,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在进攻端激活阿尔德里奇

马刺首战惨败如何反扑? ESPN:必须激活一人

马刺上场99-126不敌火箭,他们对哈登的挡拆进攻毫无办法,球队使用大个阵容,但内线球员看起来太慢了,根本跟不上哈登的脚步。莱昂纳德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马刺也不愿意尝试更有可能跟上火箭节奏的小个阵容。而对马刺而言,最无法接受的就是阿德在进攻端乏善可陈的表现。

在限制阿德方面,火箭的防守策略非常聪明。阿德喜欢在篮筐左侧的低位要球,发起进攻,火箭会用安德森去顶住阿德,允许他转身后仰跳投。如果阿德能够命中这些高难度投篮,那马刺的比赛会容易很多,但过去一段时间以来,阿德这种方式的进攻效率并不高。

所以,阿德会背打安德森,努力推进到禁区,前转身可以勾手,后转身可以左手上篮。火箭对此做了十足的准备,安德森顶住阿德左肩的位置,一旦阿德选择前转身,他就会伸手拍掉对手的球。与此同时,在底线位置,防守大卫-李或者帕克的火箭球员,也随时做好准备,如果阿德选择后转身,他们就会过来和安德森包夹阿德。

在火箭这种策略下,阿德无论选择哪种转身方式,他面前都有火箭球员,很难获得好的出手空间。对于马刺而言,阿德这一点必须要打开,只有他能够在内线完成进攻得分,球队才能够降低比赛速度,打出自己的节奏。而当莱昂纳德下场休息的时候,马刺同样需要阿德的贡献。根据数据统计,季后赛中,当莱昂纳德休息,阿德一人带领马刺的时候,球队44分钟里净负对手22分。而要知道,火箭轮换阵容里可是有威廉姆斯和戈登这样的砍分高手。

因此,在系列赛第2场比赛中,阿德必须要打得更加出色。马刺在进攻端要想办法激活阿德,比如让他更多地和莱昂纳德打挡拆,有助于获得空位投篮机会。而在篮下,阿德也需要打得更加坚决和有侵略性。

如果阿德表现没有改善,马刺很有可能会在今夏对阵容结构做出调整,他们不会浪费莱昂纳德的巅峰期。

而在其他方面,丹尼-格林需要动起来。在火箭防守中,哈登不会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格林身上,有些时候,他会失位。格林应该抓住这些机会,但在首场比赛中,他错过了太多的空位投篮机会。

在防守端,马刺对哈登的挡拆进攻一筹莫展,因为无论是大卫-李还是大加索尔,他们都太慢了。马刺可能的一个变化是增加戴德蒙的出场时间,甚至直接让他打首发。同时,马刺可以让莱昂纳德打大前锋,尝试打小个阵容。这一方面能够让马刺更有针对性地限制火箭的进攻,另一方面也能够为阿德拉开进攻空间。

在进攻端,马刺还可以让莱昂纳德和小个球员挡拆,造成莱昂纳德对哈登的错位机会,他们要用各种手段去消耗火箭当家球星。当然,马刺打小个阵容也不是没有隐患,那就是安德森有着出色的抢进攻篮板的能力。

总之,季后赛就是压制与反压制的较量。马刺会在系列赛第2场做出什么样的反扑,我们拭目以待。(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首战惨败如何反扑? ESPN:必须激活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