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年长珠峰攀登者逝世 心脏病突发享年86岁

[摘要]今年86岁的Min Bahadur因为心脏病突发,于今天下午5:14分在珠峰大本营去世。2008年,76岁时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最年长的珠峰登山者记录。

最年长珠峰攀登者逝世 心脏病突发享年86岁

最年长珠峰攀登者

今年的珠峰登山季,继传奇登山者Ueli的离世后,又带走了一位受人尊重的尼泊尔当地登山者-Min Bahadur Sherchan。

今年86岁的Min Bahadur,本计划在春季登山季再次尝试攀登世界最高峰。以刷新“最年长珠峰登顶者”世界记录。

他因为心脏病突发,于今天下午5:14分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三月份时,在将这个计划公布于众的同时,这位前英国廓尔喀军人告诉媒体,他的身体状态良好,适合进行珠穆朗玛峰登山探险活动。

出生在Myagdi地区的Sherchan,于2008年,76岁时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最年长的珠峰登山者记录。而五年后,2013年,80岁的日本极限滑雪手三浦雄一郎成功登顶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

2013年,Sherchan因为错过非常短暂的窗口期而放弃了他的尝试,而2015年的攀登尝试因为那场毁灭性的地震遭到了挫败。

他的精神激励了很多人勇敢的去追求梦想,迎接挑战。

愿逝者安息,家人节哀。

而除此之外,罗塞尔的珠峰登山队伍一名夏尔巴协作从海拔7162米的三号营地滑坠幸存,目前被直升机救援至加德满都医院进行治疗。

有关这位拥有超过40年在喜马拉雅山区组织登山探险活动经历的传奇人物与他的团队。

这些天,各个直升飞机公司忙于从珠峰大本营往加德满都运送登山者(和观光者)。而中国一端并不允许直升飞机起降 - 原因尚未得知。我们也看到很多遇到健康问题的人们被救离山峰,也有登山者开始借助直升飞机返回加德满都山谷修整,在冲顶之前享受几天温暖的阳光,检查一下身体状况,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5月的第一个周末即将过去,根据这些年的经验看来,前往山峰顶部的修路工作将在数日后结束。而到目前为止,珠峰天气的关键词依然是:狂风。

而除了天气,登山者们将要面临的不止是外在,也有内心的一切。

一切依然在继续。

大本营的空气中充满忧伤,混合着悲痛,神秘和毫无意义的怒气,还有发自内心的微笑。山上一切都无所而知,只能怀抱期望和勇气,攀登!

以上内容来自: 夏尔巴高山探险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