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22名业余登山者出征珠峰 系近年最大规模

中国22名业余登山者出征珠峰 系近年最大规模

新华社拉萨4月10日电(记者黄兴)中国22名业余登山者10日由拉萨出发前往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大本营,将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如进展顺利,这批登山者有望在5月中下旬成功登顶珠峰。

担负高山服务任务的西藏雅拉香波高山探险公司总经理桑珠介绍,在严控规模的情况下,今年从北坡攀登珠峰的国内业余登山者达到22人,系近年来规模最大。这些登山者已攀登过海拔8000米级高峰,具备攀登珠峰的实力,队员中还包括一对夫妻。登山者到达珠峰大本营后,将在各个海拔段进行适应和训练,直至5月中下旬视情况择机冲顶。

为做好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西藏雅拉香波高山探险公司已派出110余名高山服务人员,将实现5比1的服务保障标准。桑珠说,高山保障与服务人员已先期前往珠峰大本营,并已完成海拔5800米过渡营地的建营工作。

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索南说,与往年不同,今春登山季珠峰大本营将接入电网供电,代替原先的自主发电,电力供应将更加稳定、方便和清洁,登山者的生活条件将得到改善。

据了解,今年西藏春季登山活动已于日前启动,有300多名登山者向包括珠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其中逾百人将攀登珠峰。

西藏拥有丰富的山峰资源,其中有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5座。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为世界最高峰,雄踞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中国和尼泊尔边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