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海新吹津长战太“抢镜” 疑为找平衡判点球

腾讯体育5月6日 回顾上一轮中超联赛,主哨津苏之战的王迪在吹罚点球时出现了严重误判,且直接影响了比赛胜负走势,另外张雷在主哨豫穗之战时连判点球,亦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如今,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继上一轮之后,裁判在本轮联赛再度成功“抢镜”,又一次成为了中超赛场的焦点。而在本轮“接班”王迪张雷之人,正是被足协重点培养的李海新。

李海新吹津长战太“抢镜” 疑为找平衡判点球

主裁李海新向郑达伦出示黄牌

李海新在本轮津长之战中成功“抢镜”始于第28分钟,当时权健前锋摩拉斯带球沿左侧突入禁区,胡斯蒂在补防时有一个明显的跨步冲撞去阻挡摩拉斯的动作,摩拉斯也确实是被胡斯蒂撞倒在地,不过李海新却未予理睬,而这也随即引发了权健方面的不满。而仅仅过了几十秒钟,郑达伦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伊斯梅洛夫补防郑达伦时突然就被吹了防守犯规,李海新就这样判给了权健点球。

GIF-郑达伦造点维特塞尔罚进 权健暂1-1亚泰

胡斯蒂禁区内撞倒摩拉斯

GIF-郑达伦造点维特塞尔罚进 权健暂1-1亚泰

伊斯梅洛夫犯规动作回放

GIF-郑达伦造点维特塞尔罚进 权健暂1-1亚泰

维特塞尔进球回放

李海新的这一判罚自然也引发了亚泰方面的强烈不满。因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伊斯梅洛夫补防时显然没有什么犯规动作,且伊斯梅洛夫与郑达伦之间仅仅是有一个轻微的身体接触而已。故而李海新吹罚点球,有非常明显的“找平衡”嫌疑。到了上半时第44分钟时,李海新又吹了郑达伦在自家禁区内追防范晓冬时撞人犯规,又判给了亚泰一粒点球。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李海新的这一判罚,也多多少少是值得商榷的。

GIF-郑达伦送点胡斯蒂一蹴而就 亚泰暂2-1权健

郑达伦犯规动作回放

GIF-郑达伦送点胡斯蒂一蹴而就 亚泰暂2-1权健

胡斯蒂进球回放

从某种程度来讲,李海新虽然在上半时给双方各判一粒点球,但双方显然都不买账。至于这一切的起点,恰是始于李海新对于第一个点球的判罚。另外进入下半时比赛之后,双方球员的情绪明显受到了上半时种种判罚的影响,两队火气一度都非常大,不仅危险动作频频出现,并且还出现了大规模的肢体冲突。从这一点来看,裁判组对于比赛的控制不仅是差强人意的,且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放眼当今中超,联赛大环境之好绝对是有目共睹的,大牌外援纷至沓来,国内球迷热情空前高涨,同时国外媒体转播中超联赛的热度也迎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裁判无疑是中超联赛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业务能力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联赛的观赏性,专业性及发展。所以在如此大好局面之下,联赛要是被裁判员的业务能力拖了后腿,就实在是说不过去了。

从眼下情况来看,裁判近一阶段频频在判罚时出现争议判罚,这必须引起警惕和深思了。而从裁判员角度来讲,他们目前该做的就是吸取教训,提升业务水准,避免再度在联赛中“抢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