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掐住权健“七寸” 三连击抢赛季客场首胜

腾讯体育5月6日 哀兵出战的亚泰,可能并没有多少人会相信他们可以击败兵强马壮的权健,然而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较量后,亚泰用一场“冷门”宣告了自己的复苏,同时也告诉了中超升班马:“中超很难打,你们还要学习。”

伊斯梅洛夫庆祝进球

本赛季权健的势头非常强劲,虽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但球队的整体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尤其与上港的那场较量,赛后赢得了很多人的称赞。再从球队的配置来看,权健的实力理所应当高于今天来访的保级球队亚泰。

不过作为老牌中超劲旅,亚泰岂能束手就擒,在扶正了陈金刚后亚泰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这次面对家乡球队,陈金刚的准备非常充分,亚泰先是不急于猛攻,而是收缩阵型等待对手出洞后,用快速的反击去骚扰对手。比赛中的三个进球便是最好的证明,由于技术和实力上的差距,亚泰并不与权健打阵地战,而是抓住对手的防线短板球员猛追猛打。此役,郑达伦送点、杨善平早早被换下就是最好的证明,亚泰的快攻战术很奏效。

除了进攻,亚泰比赛中的防守也非常成功,虽然防线还是漏洞百出,但防守球员采取了围追堵截的人墙战术,宁可送给对手转移球的空间也不让权健可以长驱直入,直面球门。同时防守球员很勇敢的频繁用身体当做人墙来封堵对手的打门,一定程度上让权健获得的直接机会并不多。

除了攻防两端的特殊战术,亚泰还做了很多功夫,因为球队中有多名空战能力出众的球员,所以亚泰十分重视定位球进攻,伊斯梅洛夫、谭龙和伊哈洛在比赛中都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而比赛中的第一粒进球就是来自于伊斯梅洛夫的头球攻门,再加上张鹭比赛中的状态不佳,定位球攻势上亚泰做得非常不错。

在自己的战术都运用了之后,运气也帮了一次亚泰,开场5分钟权健就丢球且帕托还受伤,这就让卡纳瓦罗赛前的战术设置都被打乱了。恰恰,临场的指挥正是卡纳瓦罗的短板,下半场用李星灿换下帕托是边路的对位调整,但王晓龙越踢越糟糕的情况下,卡纳瓦罗的调整过慢,让球队浪费了不少机会和时间,除此之外卡纳瓦罗的阵型和战术过于单一,让亚泰可以从容的应对,这也暴露出了权健缺少变数的一个体现。

可以说这场胜利,对于亚泰来说不仅仅是一场关键的胜利,球队客场终于赢球,可喜可贺,但亚泰用自己的努力战胜对手,也证明了权健并非不可战胜,只要战术得当遏制住权健的锐气,就不会是一件难事。

当核心外援被限制,球队掌控比赛却没有一锤定音的球员等等问题暴露出后,卡纳瓦罗也迎来了更新战术的契机。如果一套战术打天下,后面的对手也会愈发的了解权健,而卡纳瓦罗能自救么?我们拭目以待。(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