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三巨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同进年终前16

中国三巨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同进年终前16

丁俊晖遗憾无缘世锦赛决赛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随着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出局,2016-2017赛季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已经告一段落。中国军团18人征战职业赛场,绝大部分人都取得了突破,丁俊晖、傅家俊以及梁文博三人稳居世界前16,成为中国三巨头;小将周跃龙、颜丙涛整个赛季表现突出,年终世锦赛又都是第一次杀入正赛,为赛季完美收官;肖国栋、于德陆、田鹏飞、李行等中生代选手表现稳定,来年都将继续征战。如今,中国军团在世界斯诺克的版图上已经占得一席之地,并冲击着英伦三岛选手的垄断地位。

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丁俊晖全年表现稳定,打55场比赛,赢了其中38场;局数方面,打了510局球,赢得了287局;完成了36次破百,158次单杆50+;获得一次排名赛冠军(上海大师赛)、一次亚军(国际锦标赛)、两次四强(球员锦标赛、世锦赛)、一次八强(中国公开赛);邀请赛中,收获6红球世锦赛冠军,冠中冠四强,大师赛八强;单赛季收获总奖金403,525英镑,年终世界排名第4名,相比上赛季提升5个名次。

中国三巨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同进年终前16

傅家俊年终排名第6位

傅家俊作为丁俊晖之后,表现最为优秀的中国选手,他全年打了53场比赛,赢了其中36场;局数方面,打了433局,赢了其中245局;完成了44次破百,135次单杆50+;获得一次排名赛冠军(苏格兰公开赛)、一次亚军(球员锦标赛)、两次四强(英锦赛、世界大奖赛)、一次八强(世锦赛);邀请赛中,进入了首届中国锦标赛八强,大师赛四强。单赛季收获总奖金326,150英镑,年终世界排名第6名,相比上赛季提升6个名次。

梁文博本赛季取得突破,打破生涯冠军荒,首夺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重回前16,完成了最完美一季。全年打了64场比赛,赢得其中39场,局数方面,打了460局,赢了其中249局;完成23次破百,132次单杆50+;获得一次排名赛冠军(英格兰公开赛)、一次四强(世界大奖赛)、一次八强(苏格兰公开赛);邀请赛中最好成绩是6红球世锦赛八强。单赛季收获总奖金219,600英镑,年终世界排名第11名,相比上赛季提升6个名次。

中国三巨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同进年终前16

颜丙涛表现抢眼

新人方面,周跃龙和颜丙涛是表现最为出色的。19岁的周跃龙在生涯第三个赛季中,实现不小的突破,在威尔士公开赛中杀入八强,创造生涯新高,整个赛季完成9次破百,82次单杆50+,单赛季奖金81,450英镑,年终世界排名第32名,相比上赛季提升22个名次。而17岁的颜丙涛,本赛季是他的处子秀,最好成绩就杀入八强(德国大师赛),此外还有5次16强,5次32强的表现;单赛季完成10次破百,103次单杆50+,总奖金71,125英镑,年终世界排名第56名,是所有新人中排名第二高的选手。更为突出的是,本赛季颜丙涛曾先后赢过塞尔比、墨菲、卡特等顶尖高手,被誉为未来之星。

其他选手,肖国栋年终世界排名第39名,相比上赛季提升12个名次;于德陆排名第47名,比上赛季提升16个名次;田鹏飞排名第50名;李行排名第58名;张安达第78名;梅希文第82名;赵心童第87名;张永虽然排名第95名,但本赛季过后,他的两年职业生涯未能保级成功,将掉出职业赛;方雄慢第102名;王雨晨第103名;曹宇鹏第118名;陈喆第121名;肉孜买买提排名第126名,但整个赛季他均未参赛,也基本远离了职业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