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塞尔比结下新仇旧恨 来年世锦赛再了恩怨

丁俊晖塞尔比结下新仇旧恨 来年世锦赛再了恩怨

丁俊晖塞尔比

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同一个难缠的对手,同一出悲壮的剧情。和去年克鲁斯堡决赛一样,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半决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但面对近乎无懈可击的塞尔比,还是以15比17落败,没能背靠背打进决赛。追逐职业生涯最渴望的那座银光闪闪的奖杯,又将等到来年。

一路杀进决赛,丁俊晖堪称塞尔比遇到的最难啃对手,因为32局的比赛,丁俊晖打进了更多的球(501比460),得到了更多的分数(1814比1587),打出了更多的单杆50+(13比10)和单杆破百(4比2),但莱斯特小丑就是能比对手多赢两局球。他说,如果能在决赛中击败希金斯,职业生涯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那毫无疑问就是美梦成真的时刻。塞尔比都已经拿到两套“大满贯”了,丁俊晖的梦想又何时能够实现?

2011年丁俊晖首次晋级世锦赛四强,遇到的是当时如日中天的特鲁姆普,两人联手奉献了被《泰晤士报》称为“世锦赛最扣人心弦的半决赛较量”;6年后后,BBC和世界斯诺克官方又不约而同地将丁俊晖与塞尔比的鏖战誉为“经典”(Classic)和“史诗”(epic)。只是遗憾的是,无论是扣人心弦之战还是经典史诗,再加上去年那场“打光最后一颗子弹”的决赛,丁俊晖都沦为背景,属于他的克鲁斯堡时刻迟迟还未到来。

小丁绝非没有机会——第一阶段取得5比3的领先令人欣喜;第二阶段尽管以7比9落后,但却顽强地在第三阶段最后阶段连打两杆破百,扳成12平;最后阶段,他一度以13比16距离成功之差一步之遥,却以小丑之道还治小丑之身,韧性十足的防守,密不可封的安全球,配上动辄拿下高分的进攻,险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如果不是那颗“该死的蓝球”晃中袋而出,并让塞尔比单杆72分清台胜出,丁俊晖也许真的能够复仇成功。

赛后在谈到这颗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时,塞尔比说:“我告诉自己,即便每出一杆要花两分钟思考的话,我也不会做任何蠢事。那就是属于我的机会,如果我不能抓住,那么我觉得胜利就会从我的掌心溜掉,可能晋级的会是丁。虽然我感到自己的肾上腺素正在喷薄而出,但我依然不会草草出杆。”

当塞尔比在第32局完成超分之后,每打进一球就发出胜利者般挑衅的举动——握拳、狂吼、甚至用拳头砸了一下台沿,而挫败、惋惜、郁闷、失落的表情则写满了丁俊晖的面庞。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打成这样还是输掉了比赛,我很失望,但这就是体育。在最后一局错失那颗红球之前,我觉得自己能够把比分扳成16平,但很可惜这并没有发生。”

中国的社交媒体上一直对塞尔比毁誉参半,他在比赛最后阶段给自己打气大吼一声“come on”也都遭到众多网友诟病为“不尊重对手”。而他冗长拖沓、谨小慎微的出杆节奏和比赛风格更是被称为“票房毒药”。但是对于丁俊晖来说,一个残酷的现实是,尽管他打出了可能是连续11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佳状态,在这场比赛的不同阶段也或多或少地找到了克制小丑的策略办法,但他,至少现在的他,依然没有足够的弹药在世锦赛上击败很可能即将封神的塞尔比。如今的情况是,塞尔比已经从众多80后中生代中脱颖而出,当丁俊晖还在为夺得职业生涯第一座里程碑式的冠军而孜孜以求时,年仅33岁的塞尔比在斯诺克球坛的地位也许很快就要比肩希金斯、奥沙利文这些传奇巨星了。

好在小丁虽然输了比赛,却没有被失败击倒。“我的水平提高了不少,而且也更加自信,更有侵略性,所以这很棒!如果一直是这样的状态,我相信马克·塞尔比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