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遭外媒讥讽 特里进一步调教能否带来惊喜

丁俊晖遭外媒讥讽 特里进一步调教能否带来惊喜

丁俊晖

特约记者谢泽畅述评

丁俊晖半决赛输给塞尔比之后,《每日电讯报》撰稿人乔纳森·刘在个人推特上颇有些幸灾乐祸地发文:“丁俊晖将会成为这个时代的吉米·怀特,不是吗?”之后又玩起了预测:“2023年,丁俊晖将会输掉个人第六次世锦赛决赛,其中五次输给塞尔比,但2021年输给巴里·霍金斯的那一次最为痛苦。”

无聊的预测不值得反驳,但这样的观点无论中外,还都颇有市场。小丁大战小丑的四个阶段比赛,众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吐槽丁俊晖的比赛“心脏受不了”、“关键时刻扛不住”、“心态不行,一到关键时刻就失误”等等。很多人得出的结论也都和《电讯报》的这位仁兄大同小异。

然而论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的地位,如今的他还远远比不上当年如日中天的“白旋风”怀特;论球技和心理,他还远远谈不上完美;轮战绩,这只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四强,其中去年的那一次入围决赛……但是不要忘了,丁俊晖刚满30岁,未来的提升空间依旧很大。如果说而立之年是一个分水岭的话,出生于1983年的塞尔比在30岁之前仅有三次排名赛冠军进账,七次在排名赛决赛中落败。但自2014年世锦赛决赛夺冠之后,他就一发不可收拾,三年七夺排名赛冠军,并两次在世锦赛捧杯。

或许是老天故意与丁俊晖作对,每当他极有希望问鼎克鲁斯堡时,总有状态和发挥更为出色的“拦路虎”挡住去路——2011年半决赛的特鲁姆普、2016年决赛和2017半决赛中的塞尔比——但事实是,这三场关键战役,丁俊晖打得都不差,说他实力不济或许并不严谨,但发挥不够稳定却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去年决赛不是开局就以0比6落后,如果今年半决赛第32局稳稳打进那颗蓝球,结局又会怎样?

历史不容假设,抱怨运气欠佳也于事无补。打铁还需自身硬。应该承认的是,尽管单纯的球技方面,丁俊晖与塞尔比可谓旗鼓相当,但屡屡成为拦路虎的小丑在临场心理、战术运用、球局控制、节奏把握方面均超出小丁一筹。另外三次打进世锦赛四强,丁俊晖都不约而同地在33局17胜和35局18胜的长盘决胜中一直处于比分落后的境况,从而不得不带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拼命追赶,从而无法将比赛的节奏纳入自己熟悉的轨道。

相信这一切,丁俊晖的教练特里·格里菲斯也会看在眼里。作为调教冠军级斯诺克球员的大师,他能否进一步有效调教丁俊晖,下赛季带来更多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