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文/张阳源

2010年夏天他随队观摩南非世界杯,并在之后加盟多特蒙德;2011年他仅仅靠着半个赛季的表现就获得德甲最佳中场;2012年,他加盟曼联,并成为在英超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日本球员,却错过了在2013年和多特蒙德一起在欧冠决赛拼杀的机会;2014年夏天他重返威斯特法伦,但此后他的职业生涯随大黄蜂一起陷入低迷与动荡。他是香川真司,如今他深陷修罗场,不知未来路在何方……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香川未来的路在何方?

重返首发

4月19日,欧冠1/8决赛的一场对决在摩纳哥的路易斯二世球场进行,由于首回合出现炸弹袭击的恶性事件,让这场比赛也颇受关注。同时,在前一天拜仁已经被淘汰出局的前提下,多特蒙德是德甲在欧冠唯一的希望,但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大黄蜂抵挡不住摩纳哥的青春风暴,最终倒在了4强的大门口,也是继2008-2009赛季之后,欧冠4强首次没有德甲球队的身影。香川在这场比赛中打满全场,但表现糟糕,赛后被德国媒体一阵猛批。sportbuzzer.de网站撰文称:“香川真司可以说是最近几周多特蒙德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如同在梦游,他把之前的好状态都忘在家里了。他本应该在球队的中起到调度员的作用,而今天的状态却出奇的差,尤其是下半场。”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面对汉堡打入赛季联赛首球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对阵汉堡的进球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助攻队友客场战平沙尔克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连续过人

事实上,德国媒体的质疑是对的,因为从3月11日的德甲第24轮,多特蒙德对阵柏林赫塔的比赛开始,香川在各项赛事中代表球队连续8场比赛首发出场,并基本都打满全场。而再此之前,他连续5场比赛不能首发,上一次首发还是冬歇期之后对阵不来梅的比赛。这8场连续首发的比赛,香川交出了3球5助攻的完美数据。真正的高潮发生在德甲第27轮与汉堡的比赛,这场比赛中香川真司打入本赛季的第1粒联赛入球,进球后的他吐出舌头,尽情释放着长时间以来积累的压力:“真的是太棒了!我还以为这个进球会来的更晚。”在此之前,他在德国杯第1轮面对弱旅特里尔的时候梅开二度,但对手是来自第4级别联赛的对手,这样的进球根本无法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欧冠小组与华沙兵团的那场疯狂的进球大战中,香川也是梅开二度。但面对汉堡的进球才算真正意义上释放了香川的激情。

本赛季开始以来,香川真司的定位始终不明朗,主帅图赫尔并没有把他当做绝对主力使用,在球队前场拥有格策罗伊斯、阿德里安·拉莫斯、登贝莱等一众好手,状态时好时坏的香川得不到什么首发机会。而冬歇期之后,伴随着球队伤病的增多。在上述几人中,许尔勒和罗伊斯是因为伤病,而格策则是因为疾病的原因都不能够出场他开始获得较多的出场机会。但香川却通过表现抓住了机会,逐渐得到了图赫尔的信赖。尤其是在鲁尔区德比中奉献1次助攻,帮助球队客场全身而退完全俘获了图赫尔的“芳心”,延续这种状态,香川坐稳赛季末主力不成问题。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赛季末,香川得到了图赫尔的信任

球员本人也感受到了最近的一些变化,他谈到:“(对阵汉堡)比赛中,在传接球的时候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我就感受到了这样的变化,这场比赛更是这样。当皮球在比赛中运行流畅之后,球队的运转无疑会更上一层楼。”

并不明朗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明年要踢世界杯的香川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

虽然在赛季末期得到了图赫尔的信任,但这不代表香川依旧在未来图赫尔的计划之中,或者说他只是罗伊斯等人伤停情况下的备胎。登场17次,仅仅1009分钟的时间,对于明年要参加世界杯的香川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日前,据北威州媒体《西德意志汇报》透露,门兴格莱德巴赫的体育经理埃贝尔考虑到球队目前稳居德甲前列,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的欧战资格,球队需要进行补强。而他们愿意为此投入8800万欧元,同时他们愿意拿出1100万欧元来引入香川这位欧冠经验丰富的球员来充实球队。但目前为止,香川并未就此做出任何说明,所以他的未来目前来说还是一个谜。有过2014年夏天为了获得出场机会而重返多特的经验,香川恐怕在这个夏天依然会果断做出决断。

欢迎波尔蒂

无论如何,香川真司都称得上是新时代德甲联赛在日本推广的代表性人物。前不久波多尔斯基宣布在赛季结束后将会转会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而香川正是出身于兵库县神户市。谈到这桩转会,在德甲、英超以及欧冠都与波尔蒂王子有过对阵经历的香川如此对《图片报》谈到:“神户是我的老家,有山有海,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名符其实的宜居城市。站在六甲山看夜景,是一种别致的享受。而且这里的文化也很容易让人感兴趣,咖啡馆很多,适合家庭聚会。像卢卡斯这样的世界知名球员能够来到J联赛,毫无疑问是非常好的事情。在这里他可以让更多的孩子们实现梦想。他肯定会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香川的言语中无时无刻不满怀对于家乡的骄傲之情,至于神户,他认为唯一的不便就是交通问题:“和德国比起来,这里的堵车问题比较严重,开车的时候最好规划好路线。”不知道波尔蒂在香川对他的这段“生活小贴士”中是否有了一点收获呢?

胸怀梦想

前文,香川提到了“梦想”一词,日本人喜欢“梦想”,这不是指做白日梦,而是指要为之付出实际行动的“梦想”。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SHINJI HOUSE 胸怀梦想

打开香川真司的个人网站Shinji House(http://shinjihouse.com),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胸怀梦想”几个大字。在这个网站你可以看到通过初级的足球技术,在家庭中进行简单足球训练的方法,以及各种各样的专业训练方法。香川是想借助个人影响力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同时也通过足球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羁绊。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球探】香川的修罗场 8场3球5助攻复活的天王?

曼联时期的香川,曾成为在英超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日本球员

没错,香川正是胸怀梦想一步一步地从大阪樱花的小球员成为日本球员的代表性人物,我们通过他在足球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也能够看出日本国家队在这些年来获得的成绩绝非浪得虚名。文章开始提到了“修罗场”,这是一个佛教词汇,特指惨烈的战斗场面。日语中将该词汇引申为“严峻的考验”之意。香川目前就深陷修罗场,这是命运对他的又一次考验,希望他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努力地奋斗,依然会有诗和远方,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带给喜爱他的球迷和孩子们更多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