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让越秀山飘雪 今夜山哥回家为土帅扬眉吐气

腾讯体育4月28日 全新的越秀山,今晚的气温一定跌入了冰点。赛前,富力以“回家”为主题,诠释了本场比赛的意义。因为他们的主场越秀山终于可以使用了,而面对升班马的超级鱼腩贵州智诚,富力也十分希望以胜利来为越秀山的“重生”庆祝。只可惜,比赛结束后富力失望了。

最近,关于贵州智诚要换帅的消息满天飞,西班牙名帅曼萨诺重返中国的消息传出后,第一个候选者就是贵州智诚,甚至传闻中说只要贵州智诚谈拢了曼萨诺的薪金,那么他们就可以得到这位在中超颇受欢迎的老帅。

他让越秀山飘雪 今夜山哥回家为土帅扬眉吐气

黎兵

这样的传闻无疑说明了黎兵帅位的危急,有趣的是这次黎兵率队挑战的球队正是自己曾执教过的广州富力,而越秀山也颇为温情的拉起了:“欢迎山哥”的标语。可黎兵知道,这些都没有用,如果球队不能拿分,甚至一场惨败都会让自己卷包回家。所以黎兵破釜沉舟的安排了双中锋+麦克格文的首发,这是一个非常冒险的安排,因为缺少了中场核心切里后,贵州智诚将怎样运转完全要寄望于范云龙这样的本土球员。

果然,黎兵的决定是冒险的,开场仅仅33秒扎哈维就为主队首开纪录,这样的局面就迫使黎兵只能硬着头皮去对攻,怎奈没有了切里的梳理,球队全面处于了被动,若不是富力挥霍机会,可能半场之后比赛的悬念就结束了。

富力是有机会杀死比赛的,但没有把握住机会的他们,终于复出了代价。上半场奥伦加扳平比分,似乎没有让富力意识到这支升班马并没有缴械投降,而比赛的转折点就在下半场开始之后,斯帅换上雷纳迪尼奥,让高中锋肖智下场,随后又将吉安努下场,此时场上富力已经没有了正印中锋,而黎兵这期间已经做出了一个明显的死磕信号,让攻击力更强的梁学铭出场,要知道这位出自恒大青训的边路小将突破和速度都非常不错,一度是黎兵手中的奇兵。

当耶拉维奇门前将球送入程月磊的球门后,富力终于感觉到压力了,怎奈场上他们已经没有“攻城锤”,只能寄望于前场的“小精灵”们用技术去撕开对手摆好的铁桶阵,这个时候斯帅也发现了问题,虽然球队牢牢占据了主动权,可面对贵州智诚的铁桶阵他们办法不多,甚至越踢越觉得对手好像是“主队”。最后贵州智诚的绝杀球,便是抓住了富力大举压上后留下的一片开阔地,要知道此前富力才丢了4个球,这一个90分钟就丢了3个球。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中超并无绝对的弱旅,没了乌索的富力少了一些硬度,而放弃退路坚持对攻的贵州智诚,他们也有能力击败中超的“最强者”。而这场超级冷门的后面,我们不得不赞叹黎兵的果断,不要控制力,甚至冒险在越秀山与对手拼刺刀,勇敢的黎兵收获了回报,而赛季首胜之后黎兵终于证明了自己。

无论黎兵是否会离开帅位,这场比赛注定了中国教练也能打出精彩的比赛,场下的“智斗”土帅并不差,田忌赛马一般的选择外援和战术,不就是一名优秀主帅应该具备的么?榜首的球队又如何,中超真的没有绝对的胜负关系。(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