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达牵手WMM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万达牵手WMM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万达与wmm达成合作协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万达集团与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10年,万达将在亚太地区举办3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其中在中国的一站赛事,将成为首个在发达国家之外举办的大满贯赛事,填补中国马拉松运动缺乏世界顶级赛事的空白。这个意味着影响最大、人气最旺、水平最高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要落户中国了。

万达牵手WMM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马拉松6大满贯赛

什么是WMM?

“WMM”是自2006年设立的世界顶级马拉松巡回赛,包含六个年度城市马拉松赛: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东京马拉松,以及两年一次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四年一次的夏季奥运会马拉松,代表当今马拉松运动的最高水准。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全部在世界顶级城市举办,其在马拉松运动中的地位相当于网球运动中的四大满贯公开赛。2016年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每站比赛都有超过100个国家的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赛,6站赛事全马参赛人数累计达23万人次,现场观众累计超过650万人次,无论赛事组织水平、关注程度、参赛人数、比赛成绩、完赛人数均位于世界马拉松比赛的最高水平。

在跑圈内,跑者一直将能够参与世界6大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作为终极目标,甚至将跑波士顿马拉松称为跑者的“朝圣之旅”。由此,不难看出6大满贯赛在路跑界的地位。如今,WMM将迎来他们第7个成员,而这个最年轻的孩子在不久的将来落户中国。

审核严格!亚太地区仅“东马”一场大满贯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以审核严格著称,因为标准极高,WMM成立11年来也仅有东京马拉松新增成为大满贯赛事。“东马”在2013年被纳入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是世界6个大满贯赛事中最年轻的赛事。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只限中国的一线城市,只有几个城市可以申请,而且这个比赛还有严格的要求,还有三年的考核期,要先办三年,最终才能落地,所以说极其严格。”签约仪式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特别提及了这一点。“但我也说了,万达包括将来签订的这个城市,我相信一定会合作地非常圆满,一定会把落地在中国的大满贯赛事办出世界一流水平。至少参赛人数、观赛人数世界第一,竞技水平是不是第一,比出来才知道。”

目前,WMM将接下来的三个大满贯赛举办权都给了万达,但也提出了要求,在中国只能先办一个,并且要通过三年的考核期。

万达牵手WMM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将落户中国

王健林讲话

万达重拳出击体育产业 试水是马拉松环境所趋

万达集团瞄准体育产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从2015年收购盈方,再到以6.5亿美元并购世界铁人公司100%的股权,万达一步步将重拳砸向体育产业。

目前,万达成为国际足联、国际篮联、国际冰联等十多个世界体育组织的商业伙伴,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运营足球、冰雪、自行车、篮球、铁人三项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

除了竞技性运动外,马拉松无疑是目前中国最为受欢迎,参与年龄跨度最大,地域最广,发展最为迅速的群众体育赛事。2016年,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赛事达到了328场,全年参与人数280万人次,但你无法想象,这个数字在2010年仅为13场。

中国的马拉松赛事规模用“井喷”来形容毫不为过,但迅速壮大所带来问题也随之而来。赛事水平、办赛资质参差不齐,一时间“猝死”、“替跑”等负面词汇登上新闻版面。如今的中国,不缺马拉松赛事,却缺乏世界顶级的马拉松赛事。王健林表示,万达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为中国体育增加新的世界级品牌。

签约仪式上,王健林还和所有人卖了个关子,拿到举办权后,他并没有透露将从中国哪个城市试水来打造大满贯赛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跑者在中国也能踏上朝圣之旅,但具体是哪座城市,现在我们仍可以随意畅想。

(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