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头号射手是他?2800万欧没白花终于迎爆发

腾讯体育4月25日 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的较量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韩国球队济州联。虽然最终1-2遭遇济州联逆转,但球队的攻防转换核心拉米雷斯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还险些在终场前帮助苏宁扳平比分。上赛季以2800万欧元加盟苏宁,拉米雷斯并没有打出身价,而本赛季11场比赛,拉米雷斯已经贡献5球和1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

拉米雷斯助苏宁破门

提前2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不过侥幸留在苏宁主帅位置上的崔龙洙面对祖国球队还是不敢怠慢,虽然将U-23小将高天意放入首发阵容,但同时也将苏宁前场最为依仗的2名外援拉米雷斯和特谢拉派出场。显然,在中超6轮2平4负不胜的压力之下,崔龙洙还是希望在本赛季运气好到爆的亚冠赛场用一场胜利给球队提升信心。

而且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崔龙洙的选择没有错,为苏宁打开局面的恰恰就是特谢拉和拉米雷斯。特谢拉突破制造角球,随后又主罚角球准确找到拉米雷斯,而后插上的拉米雷斯则头槌重重将球送入济州联的网窝。这是拉米雷斯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第4粒进球,两回合面对济州联的比赛,拉米雷斯均有建树。首轮做客面对济州联,正是拉米雷斯第90分钟的绝杀让苏宁迎来小组赛开门红,同时也是球队第一次在客场战胜韩国球队。

去年冬窗,苏宁花费2800万欧元从切尔西将拉米雷斯带到中超赛场,不过在苏宁的第一年,这位前切尔西悍将并没有打出自己的身价。上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拉米雷斯在第2轮主场和全北的比赛中终场前不冷静染红,最终错过球队第3轮客场与东京FC的比赛。而2战东京FC苏宁只取得1平1负的战绩,也是球队最终出局的主因。虽然上赛季整个小组赛阶段,拉米雷斯有过4次助攻,其中3次出现在与全北的2场比赛中,但苏宁却未能从小组出线。

而且上赛季的中超,拉米雷斯在26场比赛中只有4球和2次助攻,与鲁能的比赛还染红遭遇中国足协的追罚。但本赛季开始后,2800万欧元身价的拉米雷斯则成为苏宁的大腿。除了亚冠客场和济州联的比赛,拉米雷斯贡献绝杀外,另外一场做客的比赛面对大阪钢巴,拉米雷斯也贡献了制胜球,客场从济州联和大阪钢巴身上拿到6分,也奠定了苏宁出线的基础。

回到主场和大阪钢巴的出线战役中,特谢拉、拉米雷斯和洪正好3名外援各入一球,苏宁在亚冠顺风顺水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加上本轮和济州联的进球,拉米雷斯在亚冠小组赛已经取得了4粒进球,加上中超赛场面对建业时取得的进球,拉米雷斯本赛季已经有5球入账,是球队的头号射手,进攻的能力甚至超越身价达到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

在苏宁被济州联2-1反超之后,拉米雷斯在比赛结束前还拼尽最后的力气试图帮助苏宁扳平比分,只可惜最后的射门差之毫厘。从去年亚冠、中超连吃红牌,到本赛季在特谢拉停赛的情况下,中超赛场独自扛起大旗,又和特谢拉携手力助苏宁3次征战亚冠首次昂首晋级淘汰赛,拉米雷斯的表现对得起苏宁去年为他掏出的2800万欧元转会费。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