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状态回暖4场6球 谁能挡住富力的脚步?

随着特谢拉的解禁复出,崔龙洙似乎看到了苏宁走出困境的希望。但谁也没想到的是,本轮在南京奥体中心,富力却上演了逆转大戏,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富力2:1击败了江苏苏宁。联赛6轮战罢,富力以5胜1平不败战绩继续强势领跑中超,他们每场比赛都在刷新自己的队史纪录。只是令人不解的是,在没有恒大、上港那样的大牌外援和本土球员压阵的情况下,富力却频频上演奇迹,即便像恒大、苏宁、权健这样的豪门,也无法阻挡富力前进的脚步,富力本赛季异军突起的现象,如今已经成为中超最热门的话题。

扎哈维状态回暖4场6球 谁能挡住富力的脚步?

扎哈维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外界是一致看好苏宁的,毕竟特谢拉解禁复出,而本来纸面实力就处于劣势的富力,中场大将雷纳迪尼奥回家探亲缺阵,所以外界普遍认为苏宁能够上演救赎的好戏。但比赛的过程让人大跌眼镜,在特谢拉打开僵局之后,富力下半场竟然上演了逆转,不仅自己坐稳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同时也将苏宁推向了深渊。

其实,看看富力的阵容,除扎哈维外,难称有中超顶尖球星。但就是靠这样一套近乎不变的阵容,斯托伊科维奇将富力球员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恒大、苏宁是中超顶尖强队,打富力照样没辙!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恒大、苏宁、上港、申花、国安、华夏、鲁能、权健等8支球队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实力争冠的球队。3个亚冠名额不出意外,也将在这8支球队之间产生。然而,目前中超领头羊非这8支球队,而是富力。联赛6轮过后,富力已经领跑了3轮积分榜,而且是中超胜场最多且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如果说富力占了赛程的便宜,这可真冤枉了张力的球队。在前6轮中超联赛中,富力2主4客,战绩为5胜1平,6个对手不乏恒大、苏宁、权健这样的强队,富力占据领头羊位置含金量十足!在本赛季前6轮中超联赛中,富力主场2:0力克权健、主场1:0小胜亚泰、客场1:0挑落富德、客场2:2战平恒大、客场4:1大胜开新、客场2:1逆转苏宁。应该说5场比赛赢球都是实至名归,让权健、亚泰、富德、开新、苏宁没有任何输球的借口。客战恒大,富力也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丢球,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富力的动作并不大,外援只是引进了乌索,内援引进了张功、李提香、向柏旭、弋腾、姜积弘。通过这样的引援手笔,很难想象富力会在新赛季有什么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富力还走了于洋、杨挺、王晓龙、张远、常飞亚、张世昌、闵俊麟、张耀坤、汪嵩、宁安、侯俊杰、阿隆、斯文森、博基拉一大批优秀球员。不过大批优秀球员的流失并没有影响富力的战斗力,球队的成绩反而突飞猛进,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斯托伊科维奇。斯帅为富力量身打造了3中卫体系,而且十分大胆地将U23球员黄政宇作为后防中坚,两翼的姜至鹏和唐淼也是关键棋子,后腰的乌索成为攻防转换的枢纽,雷纳迪尼奥为进攻组织核心,扎哈维扮演着前场自由人的角色,中锋肖智则为外援保驾护航。就是依靠如此平民的班底,斯帅将富力打造成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球队,塞尔维亚教头可谓是功不可没。

当然,在富力连续高奏凯歌的几场关键比赛中,都不能忽视扎哈维的球星作用。本场面对落后局面,扎哈维在下半场连入2球,两粒进球含金量十足,体现了“扎神”超强的得分能力。赛季初扎哈维的状态曾遭到外界质疑,不过近4轮比赛,扎哈维一人斩获6球,而且都是客场进球,堪称富力登顶的最大功臣。其实除了进球外,扎哈维在富力进攻端还有更多的贡献。本场比赛他42次接球,4次突破还有8次长传,其中长传成功率高达75%。在雷纳尔迪尼奥缺阵的情况下,扎哈维承担起了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出色的表现也证明扎哈维还是那个富力“大腿”。

击败苏宁之后,富力的四连客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继续独霸积分榜的榜首,如此战绩也让一向低调的斯托伊科维奇露出了野心,在回答媒体“是否可以定个中超半程冠军小目标?”的提问时,斯帅一句“一切皆有可能!”显露出富力本赛季的雄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