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这一定是一支假的富力 真的莱斯特城!

粤媒:这一定是一支假的富力 真的莱斯特城!

富力强势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南京

昨晚,中超第6轮全面开战。虽说是领头羊广州富力做客南京挑战排名倒数第二的江苏苏宁,但赛前并没有人拿积分排名当回事,反而是“富力梦幻般的中超开局,很有可能就要到此为止了”的论调更有人气,毕竟苏宁已经亚冠小组出线,正是要在中超发力的时候。

谁承想,凭借扎哈维在下半时的两脚远射,富力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6场比赛5胜1平,富力是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也得以继续领跑积分榜。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非常高兴,他说:“连续打了4个客场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我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接下来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下轮比赛,富力将回到久违的主场——越秀山,对手是贵州智诚。

6场6球,扎哈维完成自我救赎

又一次“梅开二度”,以色列前锋扎哈维也又一次被评为全场最佳。尽管前两轮表现平平,但从第3轮客场打延边开始,打开了进球账户的扎哈维就火力全开。第4轮德比对阵广州恒大,扎哈维点球扳平比分;第5轮对辽宁宏运,扎哈维打进两脚难度极大的射门;本轮客场挑战江苏苏宁,扎哈维又一次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平心而论,扎哈维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开场不久,扎哈维就曾经得到一个破门良机,吉安努突入禁区的回做,无人盯防的扎哈维几乎是把一个空门的机会硬打成了高射炮。这样的机会没把握住,斯托伊科维奇很是不高兴,他在赛后说:“中场休息时,我很想把扎哈维‘干掉’。”当然,斯托伊科维奇这是一句玩笑话,毕竟富力离不开扎哈维的火力支撑。下半时,扎哈维终于恢复到了应有的比赛状态,第62分钟和第76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外连续打入两脚远射。对扎哈维来说,这两个进球仿佛是自我救赎,否则他上半时的错失良机一定会被媒体放大;对富力来说,这两个进球也是球队得以从南京全取3分的关键。富力能够完成逆转,的确离不开扎哈维。

6场6球,扎哈维已经率先爬到了射手榜首位。当然,在申花尚未比赛,上港的埃尔克森并非全勤的情况下,所谓的射手榜头名还是有一定水分,但扎哈维的状态毕竟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仍处于上升期的扎哈维有理由打出更精彩的数据。斯托伊科维奇坦承扎哈维还能做得更好,他说:“扎哈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无论怎样,我都会鼓励他,让他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粤媒:这一定是一支假的富力 真的莱斯特城!

新快报版面

半程冠军?斯帅:一切皆有可能

富力上一次在南京取胜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最后一轮,在瑞典人埃里克森的“告别战”上,富力3∶1取胜。此后两年,富力在南京这块场地都是取得平局。诚然,当下的苏宁并非最好的苏宁,球队在联赛中的表现和他们在亚冠战线的表现反差极大,苏宁主帅崔龙洙说:“或许是我们对亚冠更重视吧,对联赛的专注度便有所下降,这可能是我们联赛表现不如亚冠的原因。”话虽如此,富力能够再一次在这块场地取胜也算相当不容易,毕竟对手是中超公认的顶级强队。

因为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3惨败于上海上港,富力也成为了联赛至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6轮16分,富力的抢分率达到了场均2.67分。富力上赛季用了15轮才刚好拿到16分,换句话说,富力今年只用了1/5的时间就拿到了去年半赛季的积分。如果富力真的只是把保级当做赛季目标,那么现在已经完成差不多一半了。

哪怕是斯托伊科维奇一再为此降温,并表示联赛还只是刚开始、后面的比赛多多……只是富力如此高歌猛进的景象,还是不禁让外界惊叹,也让舆论对富力的期待进一步提升。如果定个小目标的话,富力有没有兴趣争夺一下半程冠军?斯托伊科维奇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他说:“我们不想停下我们胜利的脚步,继续向球迷展示我们的漂亮足球。”看得出来,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想让球员背上成绩包袱,而且相比起未来,斯托伊科维奇明显还是更关注比赛本身,“我希望我的球员们放下压力,在场上享受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说。

4连客后,富力终于可以回家了

4月至今,富力连续4个客场拿到10个积分,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连续四个客场不容易,能够拿到这些分数也很好,但我最开心的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斗志,是我们的团队精神帮助球队一次又一次地攻克难关。”

4个客场里,难度系数都不算低,尤其是还包括恒大和苏宁这样的强队。若非对阵恒大时最后一刻被郜林头球破门,富力甚至有望达成客场全胜。斯托伊科维奇仍然对那个失球“耿耿于怀”,“我们对恒大时犯过错误,最后时刻丢球,那很不应该,好在我们吸取了教训,没有再一次犯类似的错误。”昨晚的比赛,苏宁在最后时刻也试图用高度轰炸富力的球门,而富力顶了下来。

若非越秀山的整修进度低于预期,富力也不至于连续打4个客场,下周末,富力将迎来4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升班马贵州智诚。根据最新消息,富力主场的整修已经接近完成,富力俱乐部也公布了下一轮的比赛门票信息。如无意外,富力在下一场比赛就将回到越秀山体育场。

毋庸置疑,贵州队的整体实力与富力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况且贵州队中还有两名主力——闵俊麟和常飞亚是富力租借过去的,理论上应该会有回避条款。以富力当下的比赛状态来看,下一轮在主场没道理会放走3分。斯托伊科维奇还没考虑那场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先回家,然后好好休息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