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踢漂亮足球冲刺半程冠军 富力将迎多场硬骨头

踢漂亮足球冲刺半程冠军 富力将迎多场硬骨头

富力享受快乐足球

记者叶慧报道

在南京,广州富力遭遇本赛季第一次落后,也让他们有了第一次实现逆转的机会。客场反胜江苏苏宁,这支羊城蓝军继续在中超榜首领跑。作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6轮过后16分到手,只要保持这个抢分势头,中超冠军有点遥远,半程冠军倒是有点盼头。至少,斯托伊科维奇对此并不拒绝,“如果(球队)继续今天的表现,一切皆有可能。”

客战苏宁,是富力这一波中超4连客赛程的终点。3胜1平,这个成绩让斯托直呼满意,如果不是在天河最后时刻的失球,这支中超本赛季最大黑马将以全胜战绩领跑。“连续四个客场不容易,能够拿到这些分数也很好。回去后充分休息,迎接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不想停下我们胜利的脚步,继续向球迷展示我们的漂亮足球。”带着中超领骑衫,富力终于可以回家了,4月28日与贵州智诚的比赛,他们将重新回到整改完毕的越秀山主场。

能在金陵全身而退,富力的头号功臣是重新找回进球感觉的扎哈维。踏入4月以来,4场进6球,扎哈维一跃成为射手榜的领跑员。最佳射手?扎哈维当然很期待。上赛季踢了半个赛季,以色列人就打进11球,与最后的金靴高拉特有8球距离。如今,赛季才过1/5,已有6球在手的扎哈维若能保持场均1球的效率,甚至有望改写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

缺少了请假回巴西陪妻子待产的雷纳尔迪尼奥,富力的进攻线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爆破点,但扎哈维以一己之力决定了比赛。上半场,以色列人的表现和全队一样低迷,多次错失门前机会。“中场休息时我想干掉他(扎哈维),不过这样他下半场就踢不了啦,我当然还是鼓励他,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他也进了两球。”斯托说道。

因为乌索受伤不得不提前退下火线的缘故,斯托把上半场踢边锋的卢琳放在后腰的位置,这个位置对卢琳而言并不陌生。“不管踢什么位置,只要主教练安排我上场,我都会全力以赴,完成主教练布置的任务。”出道10多年,经历过起起伏伏,当过替补,也踢过主力,年过而立的卢琳早已习惯各种安排,也懂得如何在不同位置上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雷纳托不在球队,乌索受伤,所以我们改变了球队的战术,用三前锋是想赢下比赛,让对手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同样我们也学会了怎么踢逆风球。”斯托表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无论是谁踢比赛,在场上都坚决执行球队的战术,也恭喜我们的球员,他们战胜了一支强大的对手。”

随着足协杯第3轮的到来,富力也将开始一周双赛的节奏。接下来,富力的赛程并不轻松。越秀山首秀之后,5月份还有5场比赛等着他们,其中不乏鲁能、国安、华夏和申花等硬骨头,若能在榜首位置熬过这个魔鬼5月,半程冠军将真真正正向斯托的球队招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