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海外首冠历程:三胜伊萨 决赛零封东道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女排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东道主科内利亚诺,第三次登顶,这也是朱婷海外首冠。今年欧冠,瓦基弗银行三次击败同城劲敌伊萨奇巴希,决赛零封东道主科内利亚诺。

朱婷海外首冠历程:三胜伊萨 决赛零封东道主

朱婷与队友庆祝

欧冠历史上,瓦基弗银行女排一共两次夺得冠军,分别是2011年(击败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和2013年(击败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此外,她们在1998年(输给克罗地亚杜波洛尼克)、1999年(输给意大利贝尔加莫)、2014年(输给俄罗斯喀山迪纳摩)和2016年(输给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拿到亚军,2015年获得第三名。

上届欧冠比赛,瓦基弗银行阵容豪华,不仅拥有美国主攻希尔,塞尔维亚国手拉西奇,还有荷兰国手德克鲁伊夫和斯洛特耶斯,卡萨尔马焦雷则以意大利老将皮切尼尼、德国接应科祖赫、美国副攻吉布梅耶尔、塞尔维亚副攻斯特瓦诺维奇为主打,比赛中,卡萨尔马焦雷打得非常强势,直落三局获胜,爆冷夺得冠军,瓦基弗银行输得非常可惜。

女排欧冠冠军榜,莫斯科迪纳摩以11冠5亚排名第一,乌拉洛奇卡以8冠6亚紧随其后,贝尔加莫以7冠1亚排名第三,而这次夺冠的瓦基弗银行以3冠4亚排名第四,喀山迪纳摩以3冠2亚排名第五。

今年欧冠,瓦基弗银行以去年联赛冠军的身份直接晋级16强正赛,并且被分在了D组,与其同组的包括同城豪门伊萨奇巴希、俄罗斯昔日霸主乌拉洛奇卡以及德甲冠军德累斯顿。伊萨奇巴希拥有拉尔森、科舍列娃、亚当斯、塔伊萨、奥杰年诺维奇、博斯科维奇、波波维奇、内斯里汉等世界级名将,堪称瓦基弗银行的头号劲敌。

小组赛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瓦基弗银行首秀3-1逆转乌拉洛奇卡,次战3-2险胜伊萨奇巴希,第三场零封德累斯顿;第二循环,瓦基弗银行3-0横扫德累斯顿,3-1力克伊萨奇巴希,最后一场以3-1战胜了乌拉洛奇卡,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位,晋级六强。

6进3淘汰赛,瓦基弗银行与拥有莱科柳科、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等名将的瑞士豪门苏黎世交锋,比赛采用主客场两回合。瓦基弗银行客场以3-1击败了对手,虽然朱婷只有13分,但斯洛特耶斯发威,成为获胜头号功臣;回到主场,朱婷回勇砍下了21分,瓦基弗银行以3-1逆转获胜,从而两回合双杀苏黎世,晋级四强。

半决赛,瓦基弗银行再次与老对手伊萨奇巴希交锋,这场比赛,朱婷的球队虽有起伏,但整体还是压制着对手,第二局最多落后10分逆转获胜。这场比赛,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斯洛特耶斯贡献了14分,伤愈复出的拉西奇也有7分进账。

决赛迎战东道主科内利亚诺,瓦基弗银行三位边攻手全面发威,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斯洛特耶斯砍下了14分,希尔也有11分进账,瓦基弗银行直落三局击败了科内利亚诺,历史上第三次登顶,这也是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以来拿到的首个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