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瓦基弗力挫伊萨进决赛 朱婷24分单场最佳

欧冠瓦基弗力挫伊萨进决赛 朱婷24分单场最佳

朱婷和队友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展开半决赛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0、26-24、25-22,朱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被评为全场最佳。明天,瓦基弗银行将与意大利科内利亚诺和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作为土超的两支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在联赛半决赛分别输给了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无缘争冠,两队在争夺第三名之前,在欧冠半决赛提前遭遇。两支队伍彼此非常熟悉,自世俱杯失利后,瓦基弗银行在联赛、欧冠小组赛已经取得了对阵伊萨奇巴希四连胜,交手纪录的优势也让球队在备战方面带来一些自信。

本场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首发,瓦基弗银行主力副攻拉西奇伤愈复出,具体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阿克曼、拉西奇,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尔格;伊萨奇巴希的首发为主攻拉尔森、科舍列娃,副攻亚当斯、坎苏,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自由人波波维奇,巴西名将塔伊萨因伤缺阵。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坚决贯彻拼发球的战术,希尔高质量的发球让科舍列娃连续失误,朱婷的球队开局以4-1抢占先机,朱婷四号位打手出界,斯洛特耶斯扣球得分,纳兹与阿克曼配合双人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8-3领先。暂停后,阿克曼反击背飞打中,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反击连得两分,瓦基弗银行以11-3扩大战果。虽然伊萨奇巴希连追两分,但希尔平拉开打中,纳兹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16-10领先。

局末阶段,伊萨奇巴希展开强势反扑,她们抓住希尔在前排这一轮,依靠博斯科维奇的高质量进攻将比分迫近至19-21,胶着时刻斯洛特耶斯进攻得分,拉西奇短平快命中,博斯科维奇进攻下网,瓦基弗银行以24-20拿到局点,随着希尔发球直接得分(滚网后幸运落地),瓦基弗银行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朱婷后排进攻被拦死,希尔一传判断失误,奥杰年诺维奇反击二次球得手,瓦基弗银行开局以0-5陷入被动。古德蒂请求暂停后,拉西奇三号位扣球被拦死,直到希尔扣球得手,瓦基弗银行才拿到这一局的第一分。随后,瓦基弗银行进攻受阻,其他环节也受到影响,2-8、4-14大比分落后。亚当斯快攻打成,帮助伊萨奇巴希以16-8领跑。局末阶段,朱婷进攻势如破竹,瓦基弗银行一度将比分追至18-20,纳兹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21-22,关键时刻拉西奇拦死了科舍列娃的重扣,双方战成23平,24平后朱婷反击暴扣得分,阿克曼探头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以26-24再下一城。

第三局,朱婷一传连续不到位,伊萨奇巴希以3-0抢占先机,不过朱婷很快通过高质量的进攻弥补自身一传不足,她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5平。在纳兹拦死拉尔森四号位进攻后,瓦基弗银行以8-6领先。暂停后,双方短暂胶着,瓦基弗银行以14-11拉开比分,斯洛特耶斯进攻不下球,紧接着出现失误,两队打成14平。朱婷四号位暴扣打手出界,拉西奇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16-14领跑。局末,朱婷扣球对手无解,斯洛特耶斯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19-16保持住优势。随后两队都有低级失误(轮次错误、触网),朱婷单脚后攻得分,帮助球队以24-22拿到赛点,随着朱婷四号位扣球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以25-22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伊萨奇巴希,晋级决赛。

欧冠瓦基弗力挫伊萨进决赛 朱婷24分单场最佳

朱婷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朱婷被评为最佳球员。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瓦基弗银行一共有两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斯洛特耶斯贡献了14分,拉西奇7分,希尔6分,阿克曼和纳兹均得到了5分;伊萨奇巴希方面,亚当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0分,科舍列娃9分,博斯科维奇7分,拉尔森5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