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伯纳乌将现风格大战 内少缺席令巴萨神鬼难测

伯纳乌将现风格大战 内少缺席令巴萨神鬼难测

西班牙德比即将打响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当地时间本周日晚间,本赛季第二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将在马德里的伯纳乌球场打响,届时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必定能够联手向全世界球迷奉献出一场经典名局。本赛季以来,皇马、巴萨踢的都是极具个性化风格的足球,在伯纳乌球场,双方必定会将自己所擅长的足球风格发挥到极致,因为只有如此,他们才有可能赢得本场西甲天王山之战的胜利。

直来直去的皇马

在齐达内的调教之下,皇马的足球风格直截了当、简洁明快,银河战舰总是能够通过持续不断的向对手施加压力,来最终赢得比赛的胜利。本赛季至今,皇马场均射门次数高达18次,在这项技术统计中,银河战舰要明显优于巴塞罗那(15次);此外,齐达内的球队更加注重边路进攻,该队的场均传中次数高达24次(巴塞罗那则为14次)。

在皇马的比赛当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卡瓦哈尔马塞洛这两名边后卫疯狂压上参与进攻的情景,本赛季以来,此二人已经联手为队友送出了21次助攻。正是在卡瓦哈尔、马塞洛以及其他队友的帮助之下,C罗才能安心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等待射门良机的到来:数据显示,在本赛季各项赛事C罗已经打入的31粒进球中,有27球是发生在禁区之内,这足以证明这名葡萄牙巨星比赛风格的改变,也能证明皇马将皮球送入对方禁区内危险区域的超强能力。

立足于控球的巴萨

在恩里克执教巴塞罗那的两年多时间里,应该说红蓝军团的比赛风格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他们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痴迷于控球了。不过即便如此,巴塞罗那在控球方面依然拥有压倒性优势。本赛季以来,巴塞罗那的场均控球率为64%,而皇马的这项数据仅为55.4%。当然,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中,皇马并不介意将比赛的主导权交给巴塞罗那,因为银河战舰可以通过犀利的快速反击来给对手施以致命一击。本赛季的首场国家德比,便是这样的一个范例。

自从苏亚雷斯登陆诺坎普球场之后,巴塞罗那在进攻端便无比依赖于MSN前场进攻三叉戟的发挥。可以肯定的是,此役内马尔的缺席,必定会给巴塞罗那的进攻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因为这名巴西前锋堪称是西甲赛场上的最佳助攻手之一(暂时排名助攻榜并列第3位)。在内马尔无缘披挂上阵的情况下,梅西必须挺身而出,这位阿根廷巨星必须踢出比本赛季首场国家德比0进球0助攻更好的水平才行。

伯纳乌将现风格大战 内少缺席令巴萨神鬼难测

主帅斗法

主帅斗法

如果内马尔能够上场的话,成功预测巴塞罗那首发11人的难度几乎为零,然而正是由于这名巴西前锋的缺席,恩里克在本场国家德比中会采取怎样的首发阵型,才变得令人难以猜测。按照西班牙《阿斯报》记者哈维尔-西莱斯的说法,此役恩里克极有可能变阵为3-1-4-1-1,在这一战术体系中,巴塞罗那的两翼将由塞尔吉-罗贝托和阿尔巴来镇守,他们最重要的职责,便是遏制马塞洛、卡瓦哈尔的压上助攻。

当然,恩里克依然有可能会沿用4-3-3阵型,他完全可以安排伊涅斯塔顶替内马尔去打左边锋,实际上小白的确也曾经踢过那个位置。这样一来,巴塞罗那的三人中场,将由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以及安德烈-戈麦斯来组成。此外,阿尔卡塞尔也有可能会得到出场机会,这名西班牙本土前锋在巴塞罗那最近6场比赛中5次披挂上阵,他毫不惜力的踢法,也能给加泰罗尼亚豪门提供巨大的帮助。

皇马方面的不确定性,主要是看齐达内到底安排哪一名球员来顶替有伤在身的贝尔打首发,现在看来,伊斯科、阿森西奥以及巴斯克斯都有机会。阵型方面,《阿斯报》认定皇马将坚持使用演练纯属的4-3-3(在无球防守阶段变阵为4-4-2),在家门口作战,齐达内应该会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