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接力世锦赛苏炳添领衔摘铜 女队破亚洲纪录

接力世锦赛苏炳添领衔摘铜 女队破亚洲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第三届国际田联接力世锦赛在巴哈马首都拿骚开战。在当天结束的最受瞩目的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22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接力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此前亚洲队伍只有日本队曾获得过一枚铜牌。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8秒43拿到冠军,巴巴多斯队以39秒18获得亚军。在此前结束的女子4X2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以1分33秒99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进入接力世锦赛决赛,也获得了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队再次突破历史

女子4X200米接力的原亚洲纪录,是中国队在2015年第二届接力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34秒89,当时中国队参赛队员为袁琦琦、孔令微、梁小静、林慧君,而在那之前的亚洲纪录是日本女队在1985年创造的1分35秒90。

本次比赛的预赛,中国队与奥运会双料冠军汤普森领衔的牙买加队以及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尼日利亚队同在第二组。中国队预赛的出场阵容是陶宇佳、周艳兵、田雯、韦永丽。中国队预赛发挥出色,以1分33秒99获得小组第三,直接拿到决赛参赛资格。这个成绩也刷新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这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一项大突破。

决赛中,中国队调整阵容,第二棒由周艳兵调整为梁小静,第四棒由韦永丽调整为袁琦琦。中国队在比赛中,三四棒交接出现问题,最终全队仅以1分37秒60获得第八名。奥运双料冠军汤普森压阵的牙买加队,以1分29秒04的成绩夺冠,她们也刷新了牙买加的全国纪录。德国女队以1分30秒68获得亚军,美国队以1分30秒87获得第三名。

男子4X100米接力历史性夺牌

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亚军时创造的37秒60,最新的全国纪录是去年里约奥运会预赛中,苏炳添、张培萌他们跑出的37秒82。本次比赛的预赛,中国队派遣2015年世锦赛摘银的原班人马参赛,莫有雪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张培萌第四棒。最终中国队以38秒97获得小组第二,直接拿到决赛参赛资格。

决赛中中国队大胆变阵,第一棒由莫有雪换成汤星强,第四棒由张培萌换成梁劲生。中国队在决赛中以39秒22获得第三名,第三棒苏炳添与第四棒在交接棒的时候不是很顺畅,稍微耽搁了一点时间。此前亚洲队伍,只有日本队在接力世锦赛中获得过奖牌,他们也是在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中实现突破的,当时藤光谦司、大濑户一马、桐生祥秀和谷口耕太郎以38秒20获得铜牌。

本次接力世锦赛,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派遣一支全新的年轻阵容参赛,去年奥运摘银的主力一个都没来。该队在之前的预赛中与英国、巴巴多斯、巴西、古巴等队分在第三组,结果该队以39秒52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晚上该项目B组比赛里,日本队仅跑出40秒31的成绩列第七名,无缘决赛。

男4X100米美国称霸牙买加犯规

在本次男子4X100米决赛中,柯林斯、迈克-罗杰斯、鲁尼-布莱克以及贾斯汀-加特林组成的美国队,以38秒43的成绩强势夺冠。加特林最后一棒冲刺的时候,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而牙买加队则遭遇不测,该队在预赛中与中国队同在第一组,但该队第三棒、22岁的杰旺-明泽与第四棒约翰-布莱克交接棒犯规,牙买加队最终被取消成绩从而无缘决赛。当时同在第一组也犯规无成绩的,还有安提瓜和巴布达队。这些没有获得本次比赛决赛资格的队伍,要想参加今年的伦敦世锦赛,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另找正式比赛寻求达标才行。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早就宣布不会参加本次接力世锦赛,前几天博尔特与奥运跳高亚军、好友马森出车祸,兄弟俩醉酒飙摩托车,马森因为没有戴头盔而身亡,博尔特虽然无大碍但此事对他影响也比较大。而临近本次比赛开赛前,老将阿萨法-鲍威尔突然宣布退赛,这让牙买加队更是雪上加霜,该队预赛出意外没能进决赛,也算是有情可查。(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