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赞!谢震业美国赛跑出9秒91 苏炳添跑出9秒98

谢震业美国赛跑出9秒91夺冠 苏炳添跑出9秒98

谢震业(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站田径公开赛上,谢震业和苏炳添两位中国飞人双双跑进10秒,谢震业成绩为9秒91的,苏炳添跑出9秒98,实现了他去年多次提到的突破自己9秒99个人最好成绩的心愿。不过这次比赛风速达到顺风4.1米/秒,两人的好成绩不能算为国际田联官方认可的正式成绩。

谢震业和苏炳添本次比赛排在预赛总排名的第一和第三位,而第二位是美国新秀莱勒斯(世青赛100米冠军),他这次预赛跑了9.95秒(+4.3m/s)。为了确保在世界接力赛上有良好的状态,两位中国飞人弃权了男子百米决赛。

苏炳添在2015年的美国尤金站首次跑出9秒99,成为亚洲本土短跑选手打破10秒大关的第一人。当年的北京世锦赛,苏炳添半决赛再次跑出9秒99,震惊了世界。去年年初的室内赛季,苏炳添由于受伤导致自己全年状态不佳。而原来主要跑200米的23岁小将谢震业,去年年初跟着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他们一起练100米,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预赛中跑出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

谢震业美国赛跑出9秒91夺冠 苏炳添跑出9秒98

中国短跑队将在4月22日-23日,参加在巴哈马首都拿骚就行的接力世锦赛,他们前几天从广州出发,到近两年冬训的“大本营”美国佛罗里达IMG学院进行中途短暂调整,并参加了一些在那里举行的小型比赛。除了谢震业和苏炳添之外,今年3月13日已经年满30岁的张培萌,在风速同样为顺风4.1米/秒的情况下,跑出10秒32的成绩。

刚满20岁的小将梁小静,也在女子组的比赛中跑出11秒25,风速同样是顺风4.1米/秒,这是梁小静从来没有达到过的速度。目前中国女子短跑队的两大主力韦永丽和袁琦琦,个人最好PB分别仅为11秒24和11秒29。梁小静曾在南京青奥会上以11秒65夺冠,她这次跑出的这个成绩,将非常有助于中国女子短跑接力队提升整体实力。

今年中国短跑队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和参加今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根据中国田径队公布的信息,谢震业将参加5月1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届时他将与美国老将加特林同场竞技。苏炳添将参加5月21日的川崎挑战赛,老将张培萌也将一起参赛。而届时桐生祥秀、山县亮太等日本一线高手均将亮相,中日短跑精英或将展开一场大战。2012年川崎站,苏炳添曾以10秒04夺冠,不过当时风速达到顺风2.9米/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