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法狗之父登《时代》人物榜 提前十年攻克围棋

阿法狗之父登《时代》人物榜 提前十年攻克围棋

阿法狗之父入选百大人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本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榜,AlphaGo之父、谷歌Deepmind总裁哈萨比斯入选这个排行榜。

谷歌技术总监雷-库兹韦尔称:“哈萨比斯和他的团队创造了阿尔法围棋,打败了世界最好棋手之一的李世石,比人工智能软件攻克围棋的预期至少提早了十年,这在人工智能领域是一个里程碑事件。哈萨比斯是创造人工智能突破的领导学者之一,在过去两年在《自然》上发表了三篇文章。他和我同样坚信,人工智能将会帮助解决人类生活中艰巨的挑战,例如消除贫困,治疗疾病和改善环境。”

阿法狗之父登《时代》人物榜 提前十年攻克围棋

阿法狗之父

AlphaGo在去年三月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后,引起不少人的恐慌,人工智能发展的速度超乎想象。雷-库兹韦尔还指出:“同样重要的是,哈萨比斯把保证人工智能的安全性作为自己的责任。每一个技术都交织着承诺和危险,他一直是建立为保证人工智能安全性的道德规则的领导者之一,如果我们实现这一目标,他将起着巨大的作用。”

5月23日-27日,包括柯洁在内的中国顶尖棋手将和AlphaGo在浙江乌镇进行人机大战,其中柯洁会与AlphaGo展开三番棋的较量。AlphaGo的主要程序开发者、AlphaGo比赛中的人肉手臂黄士杰博士,也发推表示:“阿尔法围棋会在2017年带来更多的惊喜。”(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