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卫冕最大难关不是对手 欧冠10战无一零封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皇马淘汰拜仁进军欧冠四强,但也暴露两大问题,一是进攻效率欠佳,上半时多次良机一无所获,直接导致下半场陷入苦战。二是缺少佩佩坐镇的防线漏洞多多,此役连丢两球外,拜仁还有两次必进球良机险破门。皇马寻求卫欧冠冕,最大敌人还是自己,本赛季10场欧冠场场失球,比起上赛季13场欧冠10次零封,反差太大。

皇马卫冕最大难关不是对手 欧冠10战无一零封

欧冠10战都打入2球以上,10场也都有丢球,皇马一条腿走路寻求卫冕

皇马此役下半时陷入苦战,裁判争议连连,其实西甲巨人完全可在前45分钟领先,取得两球以上总分优势,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轨道。然而皇马前45分钟13次射门,却暴露门前效率低下的问题,C罗本泽马被对手夹击分割孤立,给其他队友留出空档,但卡瓦哈尔克罗斯拉莫斯屡次尝试射门,不是稍偏就是被诺伊尔封出,C罗赛后也说:“上半时创造那么多机会,完全应先进球。”

机会把握不当,久而久之后防自然面临险情,拜仁下半时加强攻势,罗本率先发难,一次门前近距离扫射,若非马塞洛像昔日切尔西“门线天使”阿什利-科尔一样,最后关头门线解围,客队已然领先,但之后罗本突破造成卡塞米罗犯规,还是让伤愈复出的莱万先拔头筹。不久后,马塞洛再次门前挡出阿拉巴近距离抽射,纳瓦斯已无能为力,幸好巴西边卫连续封出两必进球。

卡塞米罗是后腰也是皇马半个中卫,但出脚速率比起坎特等矮小灵活型后腰,有一定差距,遇到罗本这样节奏变化极快的突击高手,常常吃亏,禁区内犯规送出点球已不是一回两回。但皇马只有卡塞米罗一名拦截型后腰,面对拜仁猛攻,明知巴西人早早身背黄牌,齐祖也不敢将其换下,差点导致卡塞米罗吃第2张牌被驱逐。齐祖也无奈,克罗斯担任后腰风格偏软,科瓦契奇居中防守?上轮联赛被希洪灌2球,已有深刻教训。

两中卫问题也不少,由于佩佩瓦拉内都有伤,第4中卫纳乔成为不可代替的主力,但他毕竟是边卫出身,首战拜仁就暴露高球争顶能力不足,被比达尔轻松顶入一球。此役则轮到拉莫斯犯下低级错误,可以解围的情况下一脚将球捅回给门将,结果与纳瓦斯配合失误,让2分钟前刚遭遇扳平球打击的拜仁,重新看到希望。防守不力,导致皇马90分钟内1-2落后,也是2015年3月3-4负沙尔克04后,数据上首次欧冠主场落败。此役拜仁进攻效率也不高,全场20次射门只有2次,却也让纳瓦斯连丢2球,将其职业生涯连续失球纪录扩大到惊人的15场。

本赛季欧冠皇马攻防之失衡令人发指,10场欧冠场场打入2球(此役加时赛进球计入)以上,而同时,齐达内的球队也场场失球,4战德甲双雄拜仁与多特蒙德,3场被对手灌入2球,这也罢了,连弱旅华沙军团都能两回合打入4球。而上赛季欧冠,皇马可是靠防守稳固才一路登顶,13场欧冠只有3场失球。

皇马有望成为欧冠改制后头一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但如何遮掩防线这最大命门,是齐祖最大难题。欧冠半决赛对手无论是马竞、尤文或巴萨、摩纳哥或多特,都有极强进攻能力,也不太可能再像拜仁此役一样,20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就靠多进攻多进球这一条腿走路,能卫冕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