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队魂七伤拳两队都怕 欧冠百战险葬于乌龙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拉莫斯今日迎来欧冠生涯第100战,成为皇马队史第4人,但里程碑时刻险些被一个离奇的乌龙球埋葬。好在皇马队长擅打七伤拳,自损八百的同时也能伤敌一千,C罗加时赛打入决定命运的一球,正是拉莫斯送出精妙助攻,完成自我救赎的一击。

皇马队魂七伤拳两队都怕 欧冠百战险葬于乌龙

拉莫斯欧冠100战,先自摆乌龙,随后送出关键助攻

本场对垒拜仁,是拉莫斯职业生涯第100场欧冠赛事,他也是历史上第37位达成这一纪录的球员,同时也是第10位西班牙国脚(西班牙10人超越英格兰的6人与意大利的4人,历史第一)。皇马队史上,拉莫斯也排历史第4,仅次于152场的卡西利亚斯、132战的劳尔与109战的卡洛斯。后卫球员达成欧冠百场里程碑的,皇马队长也是历史第11人,紧随普约尔、加里-内维尔、特里、阿什利-科尔、马尔蒂尼、内斯塔、拉姆、萨内蒂、埃弗拉与卡洛斯之后。

本赛季拉莫斯防守低级失误不少,但两回合对垒拜仁,其防守表现总体而言值得称道,首回合失球是纳乔没顶住头球高手比达尔,次回合第一个失球是卡塞米罗率先送出点球。无论对位的拜仁前锋是穆勒还是莱万,拉莫斯都占据上风,让人想起之前尤文名将图拉姆所言:“现役后卫我只认可拉莫斯。”

拉莫斯正面防守能力出色,但稳定性欠佳,低级失误较多,却也是其比起佩佩的最大弱点。在C罗头球破门后仅仅2分钟,拉莫斯就在纳乔已断下穆勒胸部停球后,突发奇想出脚将球回敲给门将,纳瓦斯不能手接回传球先不提,拉莫斯这球捅得也太突然,打了已出击的皇马门将个措手不及,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令刚被扳平比分的拜仁闪电般再度领先,士气大振。

若非比达尔随后被红牌罚下,令皇马人数占优局面反转,皇马队长的这个乌龙,很有可能成为扭转整个战局的关键球。拉莫斯的武艺,就像武侠小说中的七伤拳,固然他是本赛季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的带刀后卫,但防守失误也着实不少,本赛季已4次送出点球,此役又自摆乌龙。这也是欧冠改制后,皇马第7次自摆乌龙,所有球队中高居第2,仅次于9次乌龙宴客的巴萨。拉莫斯也是队史上第3位,欧冠赛事两次以上打入乌龙球的皇马球员(包括改制前),之前两个倒霉蛋是埃尔格拉与索科。

好在拉莫斯自己进攻也确实有一套,自损八百的同时也能伤敌一千,七伤拳可说比赛双方都怕。上半时拉莫斯一脚禁区内抽射,若非堵在门前的博阿滕门线解围,水爷已为皇马取得比分领先。加时赛中,拉莫斯又频繁前插到禁区前,也正是他难得一见的精妙挑传球,助C罗打入将总比分反超的关键一球。

欧冠生涯100战,拉莫斯第89次打满全场,取得59胜21平20负的佳绩,打入11球(其中7球是头球破门),获得两次冠军。水爷欧冠近6个进球全来自淘汰赛阶段,此役虽未破门,但关键助攻同样价值不亚于一个进球,完成自我救赎。再吃一张牌就将半决赛首回合停赛的拉莫斯,此役也很谨慎,避过黄牌,欧冠四强战皇马若与马竞交锋,就问西蒙尼怕不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