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杀鱼腩能否自救 连战4强审判双线命运

阿森纳杀鱼腩能否自救 连战4强审判双线命运

痛击降级区球队,阿森纳毫不手软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该如何评价阿森纳击败近况惨淡的英超倒数第二米德尔斯堡?英国媒体指出:“在争四命悬一线,阿森纳眼看溃不成军的时候,温格凭借着他这些年来最擅长的事——击败鱼腩,试图像前几个赛季一样拯救阿森纳。但是当温格看一看前面的赛程时,他不得不承认,接下来连战四大劲敌,他想靠击败弱旅来求生,这是不现实的。”

这些年来,温格和他的阿森纳不擅长打强强战,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但是阿森纳多年来总能争四,总是满足于过那种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的生活,一个关键的能力,就是在面对实力差状态更差的倒数球队时,总能痛下杀手。在英超,一些球队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比如克洛普的利物浦桀骜不驯,擅打强队,但打弱队却表现不佳,所谓的“劫富济贫”。而温格多年的招牌,就是面对强敌时胸无大志,但是面对弱旅时毫不手软,所谓的“欺软怕硬”。

近来阿森纳溃不成军,特别是在客场,本轮前,他们的六个客场取得1胜5负——唯一的那场胜利是足总杯对阵英格兰第五级别联赛的弱旅萨顿联,其他5个客场阿森纳全败,特别是对阵三大豪门,温格的球队连最柔弱的抗争也做不到。两个1-3完败给切尔西和利物浦,遇到拜仁更是1-5被血屠。这不奇怪,阿森纳强强战表现惨淡不是新闻,这就是温格范儿。

但是即便是本赛季重压在身的温格,仍然保留了他这么多年来在英超最拿手、最擅长的绝活,这就是对降级区的球队痛下杀手。最近12个英超客场,阿森纳取得4胜2平6负的糟糕战绩,仅有的4场胜利里,3场都是痛击降级区的三队:4-1击败倒数第一的桑德兰,4-0击败倒数第三的斯旺西,2-1击败倒数第二的米德尔斯堡。有人总在问:为什么温格的球队,大场面总是缺少精气神,但总能争四成功?捏软柿子的能力,就是他的争四招牌。

但本赛季,温格想要依靠这种能力去拯救自己的信任危机,拯救阿森纳的争四命运,却不现实。因为接下来三周,阿森纳将迎来又一个魔鬼赛程:先是在足总杯半决赛对阵曼城,接下来对阵卫冕冠军莱切斯特,然后是去客场打北伦敦德比战的热刺,再面对穆里尼奥麾下的曼联。现在的阿森纳31轮57分,距离英超第4的曼城(32轮64分),少赛一场落后7分之多,争四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在此前提下,连番恶战在即,如果温格还是无法改变球队遇到强强战就软的老毛病,那么这几轮下来,枪手就可能提前退出争四大战。当然,足总杯恶战也将决定温格能否再拿这个奖杯来续命,可是瓜迪奥拉当然同样渴望足总杯……

总而言之,阿森纳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种危险不仅仅源于他们目前的积分形势,这种危险更是因为:温格必须去强强战里打好,才有可能去完成争四任务,这是他不擅长的事,这是他不喜欢的事。但没办法,他已经别无选择。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