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评泰达惨败:没惊喜也不意外 这就是差距

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当高拉特第72分钟帮助恒大打入第二球时,团泊足球场看台上主队球迷一片寂静,然后部分球迷开始起身提前退场,因为大家都知道此时泰达已没有回天之力了。其实,本场比赛不能说泰达不努力,老帕将古代尔耶位置前提来加强进攻的新阵也颇有新意,但这样的改变对于经验老到的中超霸主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最终泰达0:3输球也是两队这种全方位差距的真实体现。

津媒评泰达惨败:没惊喜也不意外 这就是差距

泰达0-3恒大

变阵实属无奈

众所周知,米克尔的伤停,给泰达队整体实力带来较大的影响,赛前帕切科谈到此事时也是一脸的无奈,毕竟面对实力强劲的恒大,泰达在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又缺少了中场的“节拍器”,差距无形被放大了。在这种情况下,古代尔耶替代米克尔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似乎没有太多的悬念,但老帕“剑走偏锋”,昨晚比赛后腰起用了从没有进入过首发阵容的赵英杰与郭皓搭档,两人主要的任务就是防守,古代尔耶则前提到左边前卫的位置上,锋线上仅安排了伊德耶一名外援,迪亚涅与黄锡镐两名外援都坐在替补席上听候调遣。虽然阵型仍为4231,但古代尔耶位置前提,表露出加强进攻端力量的强烈信号。另外,老将王栋司职前腰,杨立瑜出现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老帕此举非常明确,就是希望古代尔耶与王栋一起来承担进攻组织的重担,以便给球队进攻带来更多的变化和机会。“我们在日常训练中一直准备了几套不同阵型,遇到不同对手会采用不同的战术,包括比赛当中进行调整,我们也尝试了一些变化。”老帕赛后解释了人员位置调整的原因,出战实力强大的恒大,老帕不希望墨守陈规,还是想利用对手体能不足的短板,抓住机会抢到分数。平心而论,老帕的针对性调整还是收到了一些成效,本场比赛对阵实力强大的恒大,泰达全场射门次数达到了14次,竟然超过了对手,而且有4脚射正了球门也与恒大持平。这个数据说明泰达在本场比赛并不保守,至少老帕在排兵布阵上敢于出奇兵,有与恒大掰手腕的勇气和斗志。

不过,泰达与恒大相比还是存在明显的差距,比如勇猛有余但缺少控制力、盲目传球较多失误率高、中场组织仍不流畅、进攻队员之间缺乏默契等等,在中超霸主面前,泰达队这种差距自然暴露得更为明显。在帕切科眼中,此战第一个转折点是恒大第12分钟获得的点球,高拉特主罚得手后,泰达队陷入被动的局面,队员们心理出现了一些波动,但大家比赛的斗志和抢分的愿望并没有破灭,所以一直坚持到第二粒失球前,老帕还是比较满意泰达队的表现。“点球失分后我们还是展现出很多积极的东西,但第二个丢球之后,队员们心理受到很大的挫折,面对恒大这样的对手,必须要把细节做好,否则很难有机会。”老帕坦言,比赛结果虽然是0:3,但比赛过程远没有这么大的差距,“我们没有恒大那样能力特别强的球员,我们创造了一些机会没有把握住,他们可以有失误,但我们不能出现失误,这就是差距。”对于大比分输球的结果,帕切科也是备感无奈,毕竟泰达目前还不具备与对手掰手腕的实力,加强进攻的代价自然就是大比分输球。

磨合尚未完成

可以说,0:3输给恒大并不意外,因为上个赛季,泰达在主场联赛和足协杯也都是大比分惨败给对手。但让人担忧的是,算上这场比赛,泰达队前5轮联赛换了5套首发阵容,尤其是中前场球员,老帕也是换了又换调了又调,显然主力阵容调试的工作还没有完成,体现到比赛中,队员之间相互缺少默契,进攻手段略显单一。

回想泰达首轮客场与鲁能的比赛,老帕在锋线上使用了小将杨立瑜,而其身后的三名中场,分别是惠家康、王栋和王秋明,米克尔与古代尔耶坐镇双后腰,中后卫的组合是黄锡镐与潘喜明。与鲁能一战泰达表现不佳,0:2输球不说,进攻软弱无力,所以次轮客场与苏宁,泰达重新调整了阵容,新援伊德耶首发登场,杨立瑜的位置回撤至右边前卫。与苏宁一战的效果仍不是很好,老帕在主场与力帆的比赛中再次变阵,祭出伊德耶与迪亚涅双外援前锋,撤下了老将王栋,中后卫的组合换为邱添一与潘喜明。谁也没有想到的是,第四轮客场与贵州智诚,老帕又重新调整了中前场的人员,迪亚涅顶在锋线上,伊德耶坐上了替补席。昨晚与恒大一战,老帕别出心裁地将古代尔耶位置前提,与王栋组成进攻双核,而锋线上仅留下伊德耶,迪亚涅又坐回替补席。五场比赛,五套首发阵容,能稳固主力位置的球员仅有杜佳、白岳峰、潘喜明、买提江等中后场球员,而中前场的人员可谓是场场有调整,这样的安排说明泰达目前还处于调试阶段,老帕心中还没有一套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一支球队针对不同的对手,人员使用有一些变化和调整是正常的,但过于频繁肯定不利于球队战术的稳定。

对于频繁调整首发阵容,帕切科赛后也进行了解释,“我们在日常训练中准备了几套不同的阵容,面对不同的对手要用不同的方法去应对。包括比赛之中,我们也尝试了不同的打法。”说到这里帕切科向现场记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各位知道我们两个队伍的差别在那里吗?”现场并没有记者回应。帕切科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道,“并不是一些技战术方面,而是我们今年引入的球员都是新的,整套阵容都是新的,而对手都是国家队级别的球员。”老帕的态度非常明显,那就是球队今年引进了多名球员,而上赛季主力球员所剩无几,所以球队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

进攻亟待提升

连失3球是防守问题,而5轮比赛有4场比赛零进球,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是不及格的,“确实我们也安排了偏于进攻的阵容,但机会没能把握住。我们和对手唯一的差别的是,广州有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球员。”

“下半场我们做出了许多积极的改变,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在必须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比分是0:3,但实际上比赛过程并没比分相差那么大。像昨天说的一样,对方实力确实很强,一直是中超最好的球队,对方可以有失误,但是我们没能抓住机会,而我们失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老帕赛后似乎感触颇多。

其实,泰达昨晚这场比赛进攻端还是极为卖力,帕切科几次换人想增加火力,上半场第23分钟用惠家康换下了杨立瑜,这算是一次比较正常的人员调整。下半场雷永驰换下王栋,这又是试图在边路增加攻击力,但李学鹏张琳芃在两个边路的防守游刃有余,王栋的下场让泰达中场又少了一位能够传出威胁球的队员。而迪亚涅出场已经是第76分钟,且球队已经0:2落后,这个调整显然有些过晚,如果迪亚涅早一些登场,而将王栋多留在场上一些时间,或许泰达进攻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我们的方式是正确的,我们每周都会练习进攻和射门,我相信以后会提升效率的。现在只是开始阶段,我们还需要耐心。”老帕赛后似乎仍充满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