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3胜1平度过魔鬼赛程 再现最低消费式大胜

恒大3胜1平度过魔鬼赛程 再现最低消费式大胜

高拉特两射一传助恒大获得大胜

记者叶慧报道

3比0,久违的大胜。客场完胜天津泰达亿利,广州恒大淘宝本赛季首次在中超送出“最低消费”,也是第一次在联赛零封对手。早早打破比赛的僵局,是恒大此役顺利取胜的关键,斯科拉里强调球队不能就此放松,因为接下来还有更多困难等着恒大去克服,也期待球队能有更好的表现,“接下来五场比赛,我们球队要更加努力。”

前5轮联赛,恒大的对手要么是中超传统强队,要么是联赛豪门新贵。国安、上港和富力都是去年联赛前6的球队,鲁能则在本赛季强势反弹,这次碰上的泰达可以算得上恒大开赛以来遇到的最轻松的国内对手。翻看两队过往交锋史,泰达堪称斯科拉里的送分童子。上一次泰达对恒大取得分数,正是2015赛季卡纳瓦罗的告别战。那场2比2之后,斯科拉里率队先后4战泰达,4连胜净胜11球且1球未失。第5次,同样没有太多意外。

高拉特在第12分钟将阿兰赚得的点球罚进,奈何早早领先的恒大在上半场没有趁势扩大比分,给了对手下半场反扑的希望。在恒大11号用杂耍般脚法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前,两队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泰达利用两翼传中高空轰炸和外围远射连番考验着恒大防线的神经,恒大的高拉特和郑龙也先后错失门前头球抢点的绝佳破门良机。不过,技高一筹的还是恒大,比赛最后20分钟,高拉特梅开二度之后给于汉超送出直塞助攻,后者没有浪费这个锦上添花的单刀机会。

“我们抓住了需要进球的机会。”一场难得的大胜,让斯科拉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我们球队基本上掌控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的节奏,比天津队创造更多的机会。”5轮中超过后,恒大3胜1平1负,与榜首球队的差距在一个胜场之内,这个成绩是斯科拉里可以接受的。“我预计我们中超前五场可以拿到11分,到这场比赛结束取得10分,这也是我可以接受的,接下来五场联赛,我们球队要更加努力。”

未来一个月,恒大的中超赛程是3主2客,对手分别是辽足(主)、建业、申花(主)、亚泰和苏宁(主),都是来自目前联赛下半区的球队。和前5轮被斯科拉里称为“场场都是国家德比”的魔鬼赛程相比,接下来这个赛程要相对轻松一些。但斯科拉里强调球队远没到放松的时候,“现在并不是魔鬼赛程结束,也没到可以放轻松的时候。前五轮中我们和上赛季前五名的对手直接交锋,但我们能保持现在这个程度我还是比较满意。”斯科拉里表示,联赛冠军的争夺是漫长的,球队需要保持稳定的状态才能笑到最后,“任何一个联赛要拿冠军并不是看前五轮、前十轮的成绩,而是争取每五轮都能拿到11到12分。前五轮比赛,我们的对手实力强大,我们能取得10分,还是可以感到满意的。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五轮里拿到更高的分数。”

在泰达客场打进球队第三个进球的于汉超,坦言联赛的每一个对手都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要想取得胜利,必须做好克服各种困难的准备,“强队之间比赛都很焦灼,而和中下游球队比赛的时候也会遇到不同的困难,因为他们会选择针对性的战术,也会给球队造成很大的困难。针对这些球队的比赛,要尽快地打破僵局,这是最重要的。”最近4场比赛,于汉超得到3次首发的机会,贡献了2个进球和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于汉超进球的两场比赛,恒大都取得最后的胜利。“认真训练,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觉得距离最好的自己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也在努力恢复,把自己的状态延续下去。”于汉超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