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大腿给斯帅续命 又要疯狂抢分?

撰文 扎库米

高拉特及时的爆发,让恒大化解了新赛季开始后的又一次危机。对于斯科拉里来说,幸运的是他拥有老乡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这3名外援,而且每一次在出现危机的时刻还能遇到泰达。当然,拿下泰达后下轮遭遇辽足,恒大迎来又一个“送分童子”,熬过了赛季之初连战强敌的魔鬼赛程后,恒大接下来的中超赛场将开启疯狂的追分模式,该小心的球队应该换成上港了。

外援大腿又帮斯帅续命

大腿外援,斯帅续命专用

拥有完整的冬训,但斯科拉里麾下的恒大和去年起步阶段一样,又碰到连续出现危机的状况,幸运的是保利尼奥、阿兰和高拉特3名外援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超级杯和苏宁的较量,恒大过关靠的是阿兰的致命一击,亚冠客战水原两度落后,高拉特和阿兰双双神兵天降。中超首轮和国安的较量,巴西国家队的核心保利尼奥状态如日中天。

当广州德比战平富力,亚冠小组赛闷平川崎后,斯科拉里的恒大又一次陷入危机,但这一次挺身而出的是上赛季的中超MVP高拉特。2015赛季的倒数第3轮中超,恒大客场面对泰达,就是高拉特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到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让恒大力压上港继续手握争冠先机。这一次则在斯科拉里坐在火山口的情况下,高拉特的2射1传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及时雨般的3-0大胜,让自己的巴西老乡斯科拉里化解危机。

只是本赛季开始后,屡屡拯救斯科拉里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是只有他的3名巴西老乡。土炮们除了于汉超在面对上港一役时爆发,郜林在第4轮中超终场前救主外,其余时刻完全沦为陪衬。在足协出台登场3外援的新政后,原本外界认为恒大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毕竟恒大的本土球员配置远高出其他球队一头,但前5轮中超后,恒大和其他球队一样,都有着严重的外援依赖症。

脱困,又靠泰达

在中超赛场,恒大的送分童子有很多,泰达就是其中之一。虽然2013赛季,泰达曾在主场拿下如日中天的恒大,打破了中超霸主连续22轮不败的金身,只是那个赛季恒大横扫中超,虽然被泰达送上了当年联赛中的唯一一场败战,不过却无法阻止恒大提前夺冠。而自从2015赛季第2次交手开始,泰达就屡屡成为恒大的“关键先生”,不是送给恒大夺冠路上的关键胜利,就是让斯科拉里借机摆脱困境。

2015赛季,恒大和上港在赛季收官阶段杀得难解难分,倒数第3轮恒大客场2-0取胜泰达,而上港那一轮战平,让恒大以领先4分进入最后2轮的决斗,当然4分的天堑成为上港难以逾越的屏障。虽然冠军归属被拖到了最后一轮,但恒大凭借倒数第3轮在泰达身上拿到的3分还是有惊无险卫冕成功。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提前1轮出局后,恒大回到中超就在客场4-0大胜泰达,让处于下课危机中的斯科拉里续命成功。而去年中超连平上港和永昌,让斯科拉里再次坐到火山口时,提前进行的第21轮赛事恒大又遇到了泰达,结果斯科拉里的球队2-0获胜,危机再次解除。值得一提的是,不到半个月后的足协杯,恒大又遇到了泰达结果3-0轻松过关,在去年恒大必须夺冠的足协杯赛场,泰达也没有给中超霸主制造任何一丝威胁。

泰达成为恒大最喜欢的对手

反弹时刻到了,连遇送分童子

泰达是恒大颇为喜欢的对手之一,3-0的结果也证明了泰达是恒大眼中不折不扣的“送分童子”,不过4月份接下来的对手,对于恒大来说或许都会扮演这样的角色。本周中没有亚冠牵连,恒大将迎来不错的调整机会,而且周末的对手还是辽足。中超12次遭遇辽足,恒大取得10胜2平的不败战绩,自2014赛季以来,恒大已经完成了对辽足的6连杀,6连杀的过程中,恒大收获了28粒进球,最近3个赛季在主场分别以6-0、6-1和6-2的比分取胜。

虽然下周中的亚冠小组赛第5轮,恒大要做客面对中国香港的东方,但首回合的比赛恒大在主场7-0取胜,加上东方前4轮狂丢14球,对于此前3轮连平的恒大来说,迎来摆脱亚冠颓势的最好机会。而4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恒大则面对建业,中超、足协杯赛场12次遇到建业,恒大8胜2平2负,但建业2次战胜恒大过程中取得过3粒进球的克星肖智早已转投富力,上赛季恒大也是主客场双杀建业。

4月份剩余的3个对手,对恒大的威胁都不大,加上目前的中超积分追平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上港,恒大只要打好这个月的3场比赛,此前的阴霾就将一扫而空。而且亚冠小组赛一旦能在这个月底实现提前出线,在1/8决赛开打之前恒大将提速争取抢占中超的榜首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