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赛季首次零封对手 斯帅找回制胜法宝?

腾讯体育4月16日 3比0,在五场仅丢两球的天津泰达面前,恒大犀利的进攻造就了酣畅淋漓的大胜。打进两球并且贡献一个助攻的高拉特,显然是恒大今晚获胜的关键人物;但除了一个状态回勇的高神,通过这场胜利,恒大还有其他的收获,或者说,显露出了某种积极的迹象。

恒大新赛季首次零封对手 斯帅找回制胜法宝?

恒大庆祝进球

和周中对阵川崎前锋的首发阵容相比,斯科拉里今晚只用王靖斌取代停赛的黄博文郜林取代于汉超,其余人员保持不变。但是,恒大却没有再现之前因为体能下降而下半场崩盘的老毛病,反而从始至终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导权。当然,这和泰达较弱的实力有一定关系,并且上半场早早进球,让恒大能更加游刃有余的控制比赛。最终零封对手,是恒大中超新赛季开始以来首次守得“清白之身”——这或许比取得3个进球的意义更为重大。

恒大本赛季的战绩起伏不定,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防线开始松动。中超前四轮比赛,恒大对阵鲁能、上港和富力,都被对手打进两球,再算上开幕战被国安攻入的一球,恒大四场比赛就丢了7个球,而上赛季同期他们的丢球数只有两个。人们说恒大的统治力在下降,其实防守的退步是最直观的体现,这让恒大即使能够赢球,也少了过去那种气定神闲的魄力,变得无比艰险。

不过,在和富力的“广州德比”之后,恒大身上却悄然出现了变化。客场对阵川崎前锋,日本人在下半场的攻势打得精彩,但恒大硬是顶住了最后的肉搏战,从日本全身而退。本场比赛,他们又在亚冠过去仅4天后完胜泰达,并且再度零封对手。看得出,恒大的防守的确在进步,尽管这和他们的“身份”相比显得不足为道,但对现在这支恒大而言,能做到这一点,确实很不容易。

连续两场比赛零失球,恒大的秘诀有两个。一是后场球员的状态回升,梅方李学鹏伤愈归队后状态神勇,也让恒大终于凑齐了自己最强的后防四人组,丢球变少顺理成章。二是斯科拉里战术思路的变化,对阵川崎,斯科拉里在面对日本人的反扑时,及时让廖力生上场协助保利尼奥郑智,稳定住了局面;对阵泰达,即便对手实力不强,斯科拉里也坚决不愿让防线冒任何风险,过去总喜欢压过半场的冯潇霆,今晚甚至连有定位球机会出现时,都不愿参与到进攻当中。因此,倒不如说,恒大是被斯科拉里强调防守的战术保护了。

作为足坛老油条,斯科拉里不会不清楚,任何顶级豪门的堕落,都是从后防线开始的。地位高了、野心大了,只追求进攻中的高大上,防守反而丢了,那就离失败不远了。恒大也犯过类似的错误,但好在经过近两场球的改造,开始出现了变化。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也能将防守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今年的恒大,依然值得期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