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小将爆发!342天后再进球 打爆国安右路

腾讯体育4月15日 凭借吴兴涵的世界波,鲁能在中超第5轮比赛中主场1-0力克国安,走出了上轮不敌上港的阴影。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吴兴涵342天后的首粒进球,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5月8日。此前吴兴涵是马加特麾下的奇兵,而这场比赛,吴兴涵则成为马加特的大腿,本场比赛打爆国安右路,除了那记世界波之外,吴兴涵开场仅4分钟就制造了点球,但很可惜佩莱将点球射失。

鲁能小将爆发!342天后再进球 打爆国安右路

大涵今天表现出色

前4轮比赛,吴兴涵是马加特麾下的奇兵,首轮面对泰达的比赛,吴兴涵替补登场贡献助攻,帮助鲁能锁定胜局以2-0战胜对手迎来赛季开门红。而第2轮和恒大的较量,吴兴涵和刘彬彬再次联袂替补登场冲击卫冕冠军的防线,帮助鲁能拿到一场2-1的逆转。直到第3轮做客和亚泰的比赛,吴兴涵才迎来了本赛季的首次首发,虽然没有表现但鲁能客场2-0拿下对手。

鲁能小将爆发!342天后再进球 打爆国安右路

张池明放倒吴兴涵送点

鲁能小将爆发!342天后再进球 打爆国安右路

可惜点球被佩莱罚丢

作为马加特“下半场惹不起”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吴兴涵和刘彬彬只要下半场替补登场,对手的防线就将心惊肉跳。不过和国安的比赛,马加特一反常态,吴兴涵首发登场,下半场惹不起,鲁能上半场也能让对手胆寒?果不其然,开场仅仅4分钟,吴兴涵禁区内被张池明撞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只可惜佩莱没有把握住吴兴涵这次制造的绝佳良机。

不过队友错失点球,吴兴涵随后选择了单干,第39分钟,吴兴涵拿球内切,晃开赵和靖的防守便是一脚远射,皮球打在金敬道的腿上稍有变线,国安门将杨智只能望球兴叹。值得一提的是,吴兴涵的赛季首球,也是鲁能本赛季在上半场收获的唯一进球。马加特的变招,也让鲁能从下半场惹不起,变成上半场也能让对手感到惊讶。

鲁能小将爆发!342天后再进球 打爆国安右路

吴兴涵破门回放

前4轮3次替补登场的吴兴涵,与国安的比赛是本赛季的第2次首发,而看防他的则是国安的赵和靖。上轮解禁复出,赵和靖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而本轮在姜涛累积4黄停赛的情况下,赵和靖赛季第2次首发登场,不过却让鲁能的吴兴涵欺负得够呛。除了被吴兴涵晃开收获进球外,赵和靖在对位防守中也是屡屡被吴兴涵压制,赵和靖主守的那条边路,也成为上半场鲁能主攻的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吴兴涵上赛季在中超赛场曾取得2粒进球,但不走运的是,去年主场和泰达、客场和永昌的比赛,吴兴涵虽然取得进球,只是鲁能分别以2-3和1-2告负,尤其是主场2-3不敌泰达的比赛,鲁能更是被对手超级逆转击败。不过时隔342天再次收获中超赛场的进球,吴兴涵这一次终于帮助球队带来了一场胜利。或许未来,吴兴涵可以是马加特下半场惹不起战术中的重要棋子,但一旦他首发对手同样要有所忌惮,否则就会遭遇到国安落败这样的一幕。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