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梦:输首局心理压力骤增 平野美宇进步神速

陈梦:输首局心理压力骤增 平野美宇进步神速

陈梦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陈梦以0-3不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屈居亚军。赛后,陈梦坦言输掉首局让自己心理压力骤增,她坦言平野美宇进步神速,已成为中国女单最大劲敌。

女单决赛在陈梦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之间进行,无论是两年前的亚锦赛团体赛,还是乒超联赛,陈梦都战胜过平野,因此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只要正常发挥,这枚女单金牌几乎是板上钉钉。

然而或许正是交战纪录上的优势,陈梦对困难准备不足,开局就遇到了对手的强有力挑战,一番胶着后,陈梦没能把握住关键分,上来先折一阵。首局失利也让陈梦背上了心理包袱,她赛后说:“第一局我觉得上来两人比分比较胶着,节奏相对来说比较快,输掉第一局后给自己心理造成一定压力,对手发挥比较好,我感觉有点超水平。”

除了心态失衡,陈梦总结本场比赛时也谈到了技战术方面的不足,她说:“后边的比赛在一些技战术上没有像第一局很坚定的执行,当对手给我压力后,自己在线路和节奏方面还是出现了问题。”

在击败陈梦之前,平野美宇已经接连淘汰了丁宁和朱雨玲,几乎将中国女单的主力赢了个遍,对于平野,陈梦表示:“这次比赛平野能够连胜,还是她的技战术和心态准备得非常充分,调整得非常好,她的进步非常快,是我们的最大劲敌,之后我们可能对她研究更细致,封闭训练也会更有针对性。”(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