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17岁小将为何能挑落丁宁 她有6人专属团队

[摘要]据女乒主帅孔令辉介绍,平野美宇来乒超打球,日本队为她配备了6人的保障团队,6人团队中包括一位教练、两位陪练、一名理疗师和一名体能师。这笔费用由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乒协联合支付。

日本17岁小将为何能挑落丁宁 她有6人专属团队

平野美宇赢丁宁开心玩自拍

腾讯体育4月15日无锡(文/王怡薇)4月14日,无锡乒乓球亚锦赛女单赛场爆出冷门,头号种子丁宁2-3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击败。近年来,日乒“高投入”“多参赛”的策略也逐渐收到成效,只平野美宇一人,在参加中国乒超联赛期间就有6人的专属团队保障。

派6人团队为她保驾护航

自东京成功申办2020奥运会,日本奥委会对于优势项目的投入逐步加大,乒乓球正是属于日本队重点夺牌项目。

以击败丁宁的平野美宇为例。上赛季,平野美宇来到乒超鄂尔多斯俱乐部打球,据女乒主帅孔令辉介绍,平野美宇来到乒超打球的2个月时间,日本队为她配备了6人的保障团队。而平野美宇在乒超俱乐部中的队友李佳燚也向腾讯体育证实了这一点,6人团队中包括一位教练、两位陪练、一名理疗师和一名体能师。因为平野美宇还在上高中,团队中还包括一名文化课老师。这笔费用由日本奥委会和日本乒协联合支付。

尽管在乒超首个赛季平野美宇只取得3胜8负的战绩,但她和乒协都认为,通过和中国高水平选手的训练、比赛, 平野美宇在各方面的进步明显,这笔高投入十分值得。

13岁时那一年打6次公开赛

日乒对于有潜力选手的投入,并非只针对平野美宇一人。

日本17岁小将为何能挑落丁宁 她有6人专属团队

平野美宇赢得比赛后非常开心

近两年,每次出现在世界大赛赛场时,日本队总是浩浩荡荡一大队人。2015年世乒赛,包括参赛选手、工作人员、观摩人员,日本队一下来了近60人。

据福原爱主管教练汤媛媛透露,不要说世乒赛,每次参加巡回赛,除国家队教练外,乒协可以再为参赛队员支付三个人的差旅费,用于陪练和体能师等支出,在持续的投入下,日本队每次出国比赛都满额参加。

据了解,几年前,13岁的平野美宇刚刚来到日本国家队时,一年就能打6次公开赛。而相比之下,作为国乒女队重点培养的陈幸同在2016年(19岁)一年只打了2次公开赛。

“把年轻队员尽早的‘扔’到赛场上锻炼。”一直是日乒培养队员的策略,在强大的经费保障下,这样的策略已经初见成效。去年世青赛,日本男、女乒双双夺得团体冠军,已经给中国队敲响警钟;而本次亚锦赛,丁宁不敌平野美宇更让大家看到日乒正在逐渐缩小与国乒的差距。正如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所言,日乒这匹“狼”真的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