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马龙同遭滑铁卢敲警钟 一哥一姐任重而道远

丁宁马龙同遭滑铁卢敲警钟 一哥一姐任重而道远

七个小时之前,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1比3输给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16强,七个小时之后,中国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2比3不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无缘4强。这两名世界男女排名分列第一的大满贯,在今天的亚锦赛中,同时遭遇了罕见的滑铁卢。

今天稍早,马龙的失利已经有些让人意外了,作为现阶段世界乒坛技战术素养最全面和状态最稳定的男子选手,马龙在首局领先却没能拿下,导致后面的比赛打得实在有失水准,纵然有着换了新球带来的不适应,但新球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公平的,技高一筹的马龙不应该适应的更快一些吗?纵然也有着此前伤病带来的“后遗症”,但是仅仅在十六分之一比赛中就输给了外国选手,这的确不像五年外战保持全胜的马龙。

但今天的意外还不止于此,就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丁宁也输了,首局11比3的速胜和次局14比12的艰难拿下,没能让丁宁一鼓作气,反倒激发了平野美宇的斗志,对方随后连扳三局逆转获胜。17岁的平野美宇获胜后激动得瘫倒在地上,是啊,怎能不激动,她可是在丁宁的家门口击败了这位奥运冠军和大满贯选手。

其实上一轮丁宁的表现就不算特别出色,面对很多人都叫不出名字的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眼看着对手率先拿到一局,她才尽快调整出自己的状态来,不过最后两局的比赛打得也较为激烈。而这一场面对去年获得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平野美宇,就像丁宁自己说的,虽然整体上好像还是上风球,但对方搏杀很凶,回球质量颇高,而自己虽然有所准备,但却没能赢下来。

其实无论马龙还是丁宁,在此前刚结束的团体赛上表现还是十分稳定的,作为队长,他们二人都全勤上场,表现也可圈可点,和其他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顺利蝉联了男女团体冠军。但是转战到单打赛场,29岁的马龙和27岁的丁宁就没能显示出自己大满贯的能力和霸气来。对内,有年龄和伤病在对他们挑衅;对外,有国外年轻的选手在对他们发起冲击。

在东京奥运周期内,马龙和丁宁依然是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领军人物,只是在这个周期伊始、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之前遭遇了这场滑铁卢,稍微有些让人错愕,不过这也并不是非常重要的大赛,在此输给外国选手总好过在世乒赛、世界杯上的失利,如果能够防止伤病侵袭,做到有选择性地参赛,保证一定质量的系统训练,马龙和丁宁依然会是世界乒坛最不可小觑的两位名将。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