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森公园修建旱冰旱雪场 四季"上冰雪"不是梦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过不了多久,北京的冰雪运动迷们足不出城,一年四季都可享受到在室外滑冰滑雪的乐趣。记者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获悉,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正在建设露天滑冰场和“旱雪”滑雪场,建成后将能满足人们一年四季“上冰雪”的需求。

奥森公园修建旱冰旱雪场 四季"上冰雪"不是梦

滑雪场施工现场

记者13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北园看到,占地1800平方米的奥森公园冰世界项目已开始施工。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介绍说,滑冰场是从荷兰引进的冷凝板制冰技术。“冰面铺设一共有5层,其中一层是金属耦合冰毯。即使在炎热的夏天,冰面也不会融化,奥秘就在这层冰毯里。”他说,冰场上方还会建造一个顶棚,以避免阳光直射冰面。

“旱雪”滑雪场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南园,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滑雪场的金属底架已经搭建完毕,即将进入铺设雪道阶段。据介绍,不同于普通滑雪场,该滑雪场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旱雪毯”专利技术。所谓“旱雪毯”,是指由金属和塑料组合成的特殊地面,从外形看有点像金针菇。“旱雪毯”大面积铺设完成后,滑雪者可以像在真雪上一样体验滑雪。“在‘旱雪毯’上滑雪与滑真雪体验的相似度达到90%以上,而且使用的雪具护具和滑真雪完全一样。”田锦秈说。

奥森公园修建旱冰旱雪场 四季"上冰雪"不是梦

滑雪场的电脑效果图

奥森公园的“旱雪”滑雪场设有初级道、中级道和专业道,在这里可以进行越野、猫跳、空中技巧等多种项目的体验练习。据了解,国家雪上技巧队也考虑今后在此进行夏季的辅助训练。

田锦秈表示,奥森公园建设露天滑冰场和“旱雪”滑雪场,有望打破开展冰雪运动的气候和地域局限。如果项目开展得好,未来可以尝试在全国推广。

奥森公园的露天滑冰场和“旱雪”滑雪场计划于今年6月完工。田锦秈表示,冰场和雪场会以“亲民的价格”对外营业,并在一定时段向周边一些中小学校免费开放,助推冬季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推广。

图片提供:奥森公园;编辑:黄杰;签发: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