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森添冰雪阵地 将实现四季室外滑冰滑雪

奥森添冰雪阵地 将实现四季室外滑冰滑雪

奥森添冰雪阵地 将实现四季室外滑冰滑雪

改造正火热进行中

腾讯体育4月13日讯(文/车莉)奥利匹克森林公园一隅,围墙内的工地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施工。不久之后,这个全国人民心中的跑步健身圣地将增添多项冰雪运动设施,全露天的四季冰场和能够提供国家队训练条件的四季旱滑雪场等,将成为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号召的重要阵地。

走在春花烂漫的奥森公园里,跑步健身的人们络绎不绝;林荫掩映处,占地1800平方米的奥森公园冰世界项目和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的旱滑雪场地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着施工。据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锦秈介绍,滑冰场的技术引进的是荷兰先进的冷凝板技术,场地均以实冰建造,之所以加了顶棚就是为了避免阳光直射冰面。整个冰场设有国际标准的冰球场地和远期还要建设的冰壶体验场地。据了解,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实现在室外滑冰的场地,奥森公园是本市第一家露天滑冰场,该滑冰场拟于6月1日开业,票价初步定为60元左右、限时90分钟的亲民价格。

而在奥森南园国奥村门区内的全国面积最大的星奥园四季滑雪场,同样将给大众带来新的体验。据“金针菇”旱雪发明人尖峰先生介绍,占地20000平方米的旱滑雪场设有初级、中级和专业滑雪道。雪场的仿真率达到了90%,雪毯、坡角和滑速的控制以及训练的辅助器具都具有多项专利技术。该雪场将成为“驾校”一样的冰雪体验阵地。此外游乐体验项目还包括学习道双板坡、学习道单板坡、蹦床、飞包、越野、猫跳、空中技巧、平气包、斜坡气包、骑滑道、波浪道、树林模拟道等十余项。预计7月初可向公众开放。

由于该滑雪场面积大功能齐全,几乎可以满足越野滑雪、空中技巧、U型池、障碍赛等多个项目的训练要求,中国国家队也将阶段性地在此滑雪场训练,不过绝大多数时间还是面向公众开放。

除了这两处室外冰场雪场之外,水立方南广场的地下冰场改造工程也即将与世人见面。自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后,作为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场地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就开始密切关注起了冰壶这项运动,并派工作人员到外地考察冬季运动场地,学习制冰技术,并观摩参与了全国冬运会、冰壶世锦赛。水立方的南广场地下改造将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至2018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工作,预计2019年初实现对外营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