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超3队在亚冠上减速 奥斯卡任性得治

撰文:白岩松

一胜一平一负,这是本轮中超球队交出的成绩单,依然是全面“抗日”,但成绩上看有了明显减速。想着三场中有两个客场,这个成绩不是不能接受。其中的好消息是,出线的主动权依然在中超球队手中,江苏苏宁甚至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坏消息是:三支球队各自都暴露出明显的问题,这问题不解决,今年亚冠登顶,难于上青天。

评价江苏苏宁的一句话很有趣:“相比于中超,亚冠太容易了。”看似搞笑的一句话,说到了关键处。谁能想到,一支在亚冠上四战全胜的球队,居然在中超赛场上四轮只拿到一分,一胜难求,积分垫底!这种巨大的反差,说明江苏苏宁远比广州恒大更依赖于外援,尤其是特谢拉。在本轮亚冠比赛中,特谢拉的状态近乎疯狂,江苏苏宁也在他快速的单兵进球之后平静下来,而平静下来的江苏苏宁,终于露出强队的本色。可在中超赛场上,特谢拉被禁赛三场,这才是江苏苏宁积分垫底的关键所在。好在黑暗时光过去,两个外援都可以回归,在中超赛场上,苏宁注定要启动追分模式,路程会很辛苦,可亚冠的小组第一,为他们赢得了时间。不过,这外援依赖症是否可以稍微治一治?

白岩松:中超3队在亚冠上减速 奥斯卡任性得治

奥斯卡罚丢2粒点球

上港的输球最为可惜,因为奥斯卡的两粒点球罚丢,加重了这种遗憾感。但罚丢点球不可怕,奥斯卡作为大牌外援,开启任性踢球的模式才可怕。但愿博阿斯能治愈奥斯卡的任性,否则,后患无穷。

谁都知道广州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可本赛季,恒大的下半场却成了软肋。是体能还是老帅的战术变化太僵硬?总要找答案。看着本轮亚冠上恒大的下半场,大雨中被对手压着打了二十多分钟,好在没丢球。但下半场成习惯性疲弱,将来丢球失分是一定的。不让下半场重回惹不起状态,没人会怕广州恒大。这是广州恒大今年想延续王朝的关键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