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这不是我们认识的恒大 谁让它如此平庸

特评:这不是我们认识的恒大 让谁它如此平庸

恒大变得如此平庸

撰文:三儿

裁判吹响结束哨声之前,恒大进攻中一次失误被对手抓住,只见一个红色身影过去就一把揪倒了对手,拿着皮球就往后场走,“裁判应该给了李学鹏一张黄牌。”央视就是如此简单的介绍了这次小插曲。

徐阳的这段介绍,很平淡,也很简单。可看到这一幕的我们心里一定有一些复杂,如果换成从前的那支亚洲霸主,我们的球员会这样么,再或者可以理解成经验丰富。但这次我们都看出了他们的胆怯,不是怕丢球之后的失利,而是害怕面对对手的反击。

你一定不习惯恒大这样小心谨慎,当然也不会喜欢。可这就是如今的广州恒大,中国恒大。对于这支球队本赛季的“堕落”,很多专家都指责了斯科拉里的带队问题,可真的是巴西人的固执和江郎才尽么?

公平的说,有这方面的原因,可更多的是球队不再强大,当以往的优势逐渐被对手追上的时候,斯科拉里怎么敢给徐新们机会?踢鲁能,斯科拉里当然要最强阵出击,踢实力弱一些的对手,斯科拉里考虑的是怎样稳稳当当的把3分落袋。

这就是如今广州恒大的现状——害怕意外。所以我们就不难理解,比赛结束前的那张“黄牌”了。

那么到底是谁让恒大突然平庸了呢?斯科拉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巴西人的那几套战术,唯一的变化无非是锋线上外援和本土球员的站位,可换来换去人们都猜得出来斯科拉里能排出来的大半个首发。由此可见,恒大还能有多少变化?况且,阿兰高拉特能一直扮演关键先生么?何况无论是郑龙、黄博文还是于汉超和郜林,他们的技术特点也早已被人看透,而且要不是许家印施加的压力,可能这里有些人还打不上主力吧。

斯科拉里一套班子打天下,看着替补席上的国脚们状态慢慢变坏,才想起来给他们机会。所以于汉超上轮亚冠的那个“左手右手”的送点也就不难理解了。再举一个例子,张琳芃状态下滑严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斯科拉里换人了么?

可问题并不能完全怪罪到斯科拉里身上,看看恒大豪华的替补席吧。徐新和王靖斌都是外界呼声很大的球员,认为这些年轻球员将会是球队的未来,可我们都忽视了他们没有在中超证明过自己。马竞归来的徐新,一定就能在中超坐稳主力的言论,在斯科拉里眼中就是玩笑。至于仅仅是一场国家队比赛成为英雄的王靖斌,外界希望他马上接班郜林,显然这个玩笑更大。

至于张文钊这些老国脚或者边缘国脚,他们的实力不容质疑,但为何在主力球员劳累且有伤病的时候,斯科拉里都不信任他们呢?张文钊来到广州恒大的时候,他在山东鲁能就已经是边缘球员了。所以归根到底是球队补血上出现了问题,想当初荣昊和郑龙这样的伤号来到球队,养了许久的伤之后都能坐稳主力,只能说明他们的实力摆在那里,教练没有不用的道理,况且人家在原俱乐部就是主力。

所以,我们应该承认恒大已经步入了一个过渡时期,这段时期球队会有一定的起伏,但最重要的球队将如何扛过这个困难期。重见阳光之后的那个广州恒大,才能看清他们的未来。至于现在,我们唯有期望他们咬紧牙关,中超和亚冠千万别掉队。

让球迷看着你们踢球,感觉到揪心,这不是我们认识的广州恒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