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林:国家二队并非首创 年轻人目标不够远大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辽宁开新队主场对阵江苏苏宁、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国足领队李铁连续两场比赛都赶赴现场观看。据了解,除了要考察国家队的队员,李铁的任务还包括为即将组建的国家队二队考察、选拔队员。对于组建国家二队的思路,辽宁队主帅马林认为,这对于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发展有帮助,同时马林还透露,这并不是创新的思路,“我们过去就有这个思路,我就是从当年的国家希望队开始,一步一步走进国家队的。”

马林:国家二队并非首创 年轻人目标不够远大

辽宁客场战平亚泰

马林认为,里皮提出的国家二队的概念,从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是有帮助的,但这却不是最近创新出来的事情,“我们过去就是有国家二队和希望队的分别,我那个时候就是从国家希望队开始,一步一步最后走进的国家队。我觉得,国家二队的组建对于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发展和比赛是有帮助的,足球运动的爱好者在全国是个非常庞大的群体,大家都喜欢足球,我们在亚洲赛场也希望有一定的成绩,让球迷们能够开心。”马林说。

而在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中,国足领队李铁连续两场比赛观看了辽宁队球员的表现,这包括主场与江苏苏宁队、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而且第二场比赛李铁是从秦皇岛直奔长春,他本人也表示自身肩负着考察国脚的任务。据了解,辽宁队中的前锋杨旭和守门员石笑天都是重点考察的对象。对于辽宁队的队员是否会有人入选国家队和国家二队的问题,马林的看法并没有外界那么轻松,“组建国家二队是个好事情,那么回到正题我们能不能有队员入选,谁能够有能力入选,这就是我曾经担心过的事情。我们的球员确实在战术素养和个人的基本技能方面,和好的球员存在一定的差距,为什么我们始终要提高年轻球员,就是这方面的原因,因为能力不够。”

马林认为,要是能够有队员入选的话,那么对辽宁队的发展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入选的话,就说明辽宁队的年轻球员在与同年龄段的球员对比中差距很大,“我希望他们能够力争改变,而且我认为现在的年轻球员目标不够远大,好的中性词太多的我也没想好,我就是认为他们还需要有自己真正发展的方向,然后去努力。因为年轻球员到一线队已经有几年了,我们反复强调的基本技能和个人素养,反复在抓,但是我认为我们队进步的幅度不够大,最起码不是飞跃式的发展,这不符合我们当初的设想,说明我们在这方面,球员们还需要继续努力。”马林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