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雄出少年!韦世豪首秀献绝杀当选中超英雄

英雄出少年!韦世豪首秀献绝杀当选中超英雄

韦世豪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4月12日 第4轮《中超英雄》的评选结果出炉,少年英雄韦世豪凭借在上港和鲁能一役中的绝杀进球,力压阿洛伊西奥、孙可等人成为最佳球员。留洋归来、中超首秀、绝杀,这是韦世豪的标签,以U-23球员的身份当选《中超英雄》,也证明年轻球员绝不甘心只当绿叶和配角,只要给他们机会也能惊艳整个中超。

中超第4轮,埃尔克森未能出战的上港,在下半场遭遇了鲁能强有力的反扑,当鲁能“下半场惹不起”模式发威时,上港核心胡尔克又受伤下场。不过替补出场的韦世豪如英雄般降临,正是他的绝杀,帮助上港在局面极为不利的情况下绝杀鲁能,而且进球后,这位曾经在鲁能足校培训多年的小将也是拒绝庆祝,以表达他对老东家的尊敬。

网友投票结果

网友投票环节,虽然韦世豪仅仅是替补登场,不过凭借这次绝杀赢得45.19%的选票,力压另外一名前鲁能球员、来自华夏的阿洛伊西奥(17.26%)拔得头筹。18个月后再次收获中超进球的孙可,以16.65%的得票率排在第3,力帆的费尔南多(11.36%)、富力的姜至鹏(9.54%)分列第4和第5位。

专家点评阶段,韦世豪和阿洛伊西奥成为专家们最为推崇的对象,韦世豪得到朱广沪、郎效农和马德兴的支持。李毅认为阿洛伊西奥应该是《中超英雄》的最大热门,李铁也选择支持曾经有过共事的野牛。在这一期12家参加点评的媒体中,有7家选择了支持韦世豪,姜至鹏和孙可各得到2张选票,野牛只赢得腾讯体育记者赵宇的支持。

三大环节PK韦世豪都拿到第1,毫无悬念当选第4轮的《中超英雄》,也正所谓英雄出少年,中超首秀贡献绝杀最终成为最佳球员。而韦世豪的高光也激励着其他球队的U-23球员,无论是不是享受着中国足协新政带来的红利,登场不是为了应付中国足协的新政,而是要给球队带来贡献,主教练给予机会能把握住,无论对于球队还是对于自己,都将是收获。

【专家点评】

朱广沪:韦世豪

点评:当球队被鲁能扳平,当前场主要攻击手胡尔克退场,是年轻小将韦世豪挺身而出帮助球队重回胜利轨道,而且用着一种C罗的方式进球。韦世豪的出彩,为我们U-23年龄段的年轻球员带来了信心与激励。

郎效农:韦世豪

点评:在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上港山东鲁能巅峰对决中,上港22岁的小将韦世豪在第82分钟,以一脚大力远射直飞球门左上角,击中门框弹入鲁能网窝,为上港以2-1拿下胜利。为鼓励这位中国小将的精彩表演,本轮我选韦世豪为“中超英雄”。

李铁:阿洛伊西奥

点评:我这轮选择阿洛伊西奥。第一,当时是我把他从鲁能带到华夏的。他这场球确实非常的努力,不仅为球队扳平比分,进了重要的一个球,后来利用对方的失误梅开二度;自从来到华夏,他就是球队重要得分点,表现出很强的求胜欲望和斗志,这场比赛华夏4-2获胜,阿洛伊西奥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因此把这轮的中超英雄颁给他。

李毅:阿洛伊西奥

点评:梅开二度,在拉维奇的身边体现了前锋价值,配得上中超英雄。

马德兴:韦世豪

点评:韦世豪一球成名,替换胡尔克出场后攻入关键一球,帮助上港击败鲁能。

【媒体点评】

《南方都市报》丰臻:韦世豪

点评:韦世豪的进球不仅帮上港拿下强强对话,更证明年轻人的出场时间短不是问题。你只要真正做好了准备,哪怕时间有限,也一定能发光。年轻人不要抱怨。

《天津日报》申炜:姜至鹏

点评:能够在广州德比这场比赛中拿到当场最佳,就可以想象姜至鹏的表现有多么出色了,他在门线上挡出高拉特的那次射门,证明了他依然是国内最好的后卫之一。最关键的是,在经历了负面新闻之后,姜至鹏依然能够拿出这样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新京报》房亮:孙可

点评:权健本场比赛首发阵容当中并没有孙可,球队下半场急需进球,卡纳瓦罗在这个时候派上了孙可。上场后他的表现一直很积极,拼搏精神一如既往,并且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体现了孙可门前良好的射门感觉,以及门前嗅觉。当然,帕托的助攻也非常漂亮,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河南商报》刘开银:韦世豪

点评:在一场足以影响中超争冠格局的天王山战役中,上演一球成名现实版,这位留洋小子给所有中超年轻球员传播了正能量,努力地表演,中超也可以成为年轻人的舞台。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韦世豪

点评:最后时刻才回国加盟上港的韦世豪在众多U-23球员中特点鲜明,国青和葡超、葡甲的历练让他在临危受命替补出场的20多分钟可以放开手脚投入比赛之中,几次突破小试牛刀之后的那个内切射门堪称世界波。虽然不是新政出台后第一个进球的U-23球员,但中超处子秀就能打进处子进球配得上中超英雄。

《沈阳日报》马骋:韦世豪

点评:22岁的韦世豪在中超首次亮相就能够奉献含金量十足的绝杀,这足以证明这位未来之星的个人实力。韦世豪的那脚射门堪称世界波,而且绝杀的对手更是此前三连胜的山东鲁能。除了那记射门,韦世豪替补上场后的表现也很出色,数据显示,他的传球成功率可以达到90%,10脚传球只有一次失误,这项数值在众多上港前场球员之中是最高的。作为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表现最出色的U-23球员,韦世豪理应获得本轮中超英雄的殊荣。

《泰山晚报》牛志明:韦世豪

点评:博阿斯一次很“不情愿”的换人成就了韦世豪的神奇。胡尔克受伤给了韦世豪机会,韦世豪给了自己一次机会。熟悉的位置,自信的起脚,他的世界波射门让王大雷无可奈何。有个性,更有实力,这就是韦世豪,不怯场的他成为第一个上演绝杀的U-23球员,未来他该有更多的机会。

《扬子晚报》张昊:孙可

点评:这位从江苏走出去的球员实在太不容易!前年,沸沸扬扬中出走泰达;去年,又戏剧性的最终帮助权健成功冲超;今年,他又要面对伤病与种种不利传闻,换做一般的球员,可能会轻言放弃。然而,孙可的倔强和努力,让他总能绝境逢生。本轮他的进球,又帮助权健取得宝贵的连胜。相信未来卡纳瓦罗的阵容里,孙可会成为主力球员的有力人选。另外,如果苏宁主帅崔龙洙可以拥有孙可这样的江苏本土球员,也许他和苏宁的日子也会好过很多。

《文汇报》沈雷:姜至鹏

点评:与其说这一奖励给予姜至鹏一人,不如说是颁给富力整条防线。虽然本场比赛丢了两球,但这条全华班防线本赛季表现抢眼。姜至鹏是防线中年龄最次于程月磊的“老队员”,28岁的他承担着攻防两头的重任,也是全队的领袖。在兵败伊朗且被曝出场外风波后,姜至鹏没有将负面因素带回场内,他证明了自己是目前国内的最佳左后卫。

《腾讯体育》赵宇:阿洛伊西奥

点评:自从转会到河北之后,阿洛伊西奥的状态一直非常不错,可能这支河北海边球队更适合他一些。同申花队比赛打进两球,是球队的获胜功臣。外援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很大作用,河北也一直很信赖、依仗这样的高水平外援。

《腾讯体育》李旭:韦世豪

点评:替补出场不到30分钟时间里,用一记世界波帮助上港拿下鲁能。除了这粒进球,他的几次盘带过人也让人印象深刻,而这只是他代表上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选择韦世豪,也希望以这样的方式鼓励年轻人。

《腾讯体育》曾潇:韦世豪

点评:当球队被鲁能扳平,当球队的大腿胡尔克退场,是谁挺身而出带领上港继续前进?是年轻小将韦世豪,而且用着一种C罗的方式进球。韦世豪的出彩,无疑对于整个中超,整个中国足球,都是一剂强心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